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歷史上居然有男皇后?陳朝皇室迷戀美男韓子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9月28日 (三) 16:17 由 旺姆晓红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630 中國文化史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美男韓子高

來自網絡的圖片

歷史上居然有男皇后?陳朝皇室迷戀美男韓子高因為他,中國歷史上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提出了「男皇后」的概念。這個人,不是武則天的男寵張易之和張昌宗,也不是讓漢哀帝斷袖的董賢,而是被稱為「中國歷史上十大頂級帥哥之首」的韓子高。讀中國古代歷史,了解更多歷史真相——[1]

陳文帝陵墓前築有麒麟兩頭,均為雄獸,東西相對。

韓國電影界有一部影片《王的男人》。當年,這片子比病毒蔓延還猛,1200多萬人次觀看,一舉成為韓國史上最賣座電影。《王的男人》憑什麼這麼牛?說穿了,大家就是想看一下能迷惑一代帝王、雌雄同體的妖孽長什麼樣。

事實上,這樣的妖孽中國多的是啊。最牛的一個,皇帝被他迷得要死要活,因他吃醋,派兵攻打情敵全家,順便把朝代換了;皇帝愛他成痴,要立他為後,給他名分,光明正大地在一起。因為他,中國歷史上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提出了「男皇后」的概念。這個人,不是武則天的男寵張易之和張昌宗,也不是讓漢哀帝斷袖的董賢,而是被稱為「中國歷史上十大頂級帥哥之首」的韓子高。

韓子高,野史稱作陳子高,本名蠻子,出身職業都夠草根,祖祖輩輩都是擺地攤做鞋的。一個鞋攤小弟,到底有多帥?寫《三言》的馮夢龍,在他的《情史》里寫韓子高,動用了最高經典《詩經》里的典故,說他「容貌艷麗、纖妍潔白、螓首膏發、自然蛾眉,見者靡不嘖嘖」。看看,模樣、肌膚、頭髮、眉毛都是盤古開天以來一等一的水準,重點是,還沒整過容!你可以懷疑地心引力,也不能懷疑他的美貌。

最誇張的是,根據史書記載,當時到處是戰亂,子高跟着他老爸四處逃亡,碰到流兵亂卒簡直是家常便飯,但是好幾次士卒揮刀亂砍路人時,刀刃眼看着要飛到子高身上,猛然驚覺自己對面是天仙般的美人,其反應與遭遇嚴重車禍類似:心跳驟停,目光痴呆、手腳僵硬,還外加失憶——完全忘了自己的特長是殺人。最後,子高被士兵們保護着離開危險地帶。可以讓殺紅了眼的獸瞬間又變回人這樣的場面,只有在金庸的《書劍恩仇錄》里,香香公主和陳家洛一起面對兆惠的大軍時有看到,可那畢竟是虛構,而這卻是歷史。建議什麼世界小姐、香港小姐選美直接把佳麗們扔進巴以衝突的炮火中,誰完好無損地活着回來,誰就是冠軍。多客觀,多公正啊!

子高天天上演靠着美貌死裡逃生的戲碼,自己都演煩了,說:能不能換個戲路啊?正準備跟着部隊回老家耍低調去了,無意碰上了當時的首相陳霸先的侄子陳茜,陳茜也就是後來的陳文帝。少年將軍陳茜自己就很帥,但看到韓子高,依然極度震撼,都懶得玩什麼富豪徵婚的低級遊戲,雙眼放電,大步流星地走過去,非常坦率地衝口就說:「美人,願意跟我在一起嗎?我可以給你榮華富貴!」韓子高知道他是誰,真是天上掉貴人啊,廢話不說就直接sayyes了。這年,韓子高16歲,陳茜22歲。

陳茜嫌「蠻子」這名字太庸俗,為他改名子高。阿蠻成了二人之間的暱稱。陳茜有兩大怪僻:第一,熱愛揍人。第二,不在任何人房間過夜,唯獨對韓子高例外。不得不說,韓子高是個天才,晚上陪陳茜睡覺,白天學騎射武功,還進步神速,沒多久便成了一流高手,陪着陳茜出生入死,屢建戰功,史書說他「文韜武略,機變無雙」。

據說,陳茜對韓子高許諾:「日後我當了皇帝,就立你為後,這大好江山就是我倆的啦!」韓子高也不扭捏:「好啊,古時候有女皇帝,現在也該有男皇后,我就為你做了這千古人妖!」

他們一起開創陳朝,全因一段緋聞。緋聞女主角是陳霸先的女兒,也就是陳茜的堂妹(陳霸先就是後來的陳武帝,姑且就叫她公主吧)。這位以好色着稱的公主大人跟高幹子弟王顏訂了婚,連忙跟自己的丫鬟炫耀:「我未婚夫長得好看死了,世上還有比他更帥的男人嗎?」恰好丫鬟是韓子高的粉絲,哪裡聽得下去這種挑釁,說:「什麼?你都不上網嗎?比比貼吧人氣、博客點擊率、後援會人數,王顏跟韓子高差了十萬八千里!」公主不服,親自去鑑定韓子高的美貌,結果只是望了一眼,便跟他堂哥一樣無法自拔,於是瘋狂追求韓子高,連自己老媽的珠寶首飾都拿出來送給他。可惜人家韓子高假裝沒看見,公主因為相思成疾,模仿黛玉,咳血而死。

陳茜多半是個天蠍座,占有欲超強,因為這次曖昧事件,把怒火發泄到公主的未婚夫頭上,一怒之下滅了王顏全家。滅完了,想閒着也是閒着,乾脆滅了梁朝,建立陳朝算了。陳茜黃袍加身,立即想兌現諾言,封韓子高為「皇后」。消息一出,震驚朝野,《宮廷時報》、京都電視台等主流媒體輪番製造反對輿論,迫於壓力,最終封后未遂,可陳茜認定的皇后只有一個人,就是他的阿蠻。

立後不成,封官總可以吧?陳茜把能給的官啊爵啊都給了韓子高。韓子高一手平定陳朝內亂,手握重兵,權傾天下。不久陳茜重病,彌留之際,一切人都不見,除了韓子高。子高像當年一樣貼身服侍,端藥倒尿,二人病榻相守,直至陳茜去世,這場景,比《斷臂山》的劇情狗血多了。

陳茜家大概是有迷戀韓子高的光榮傳統(以子高的美貌,天下又有多少人能倖免?),陳茜的堂弟陳頊對韓子高思慕已久,他攝政時期,瘋狂追求韓子高,天天表白,夜夜勾引,子高只說:可惜,你不是陳茜。陳頊因愛生恨,下了狠手,以謀反之名,殺了韓子高。其實,韓子高手握重兵,真要自立為王,比死還容易,他偏偏不。陳茜死了,他生無所戀,才30歲便跟隨陳文帝,去另一個世界雙宿雙飛。陳文帝在自己的陵墓前築有麒麟兩隻(陳朝皇帝的陵墓前都有麒麟,一雄一雌,雄的代表皇帝,雌的代表皇后),均為雄獸,東西相對,這等於說,人家這對曠世耽美,生同衾,死同穴。[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