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椰香红豆饼★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椰香红豆饼 前阵子发现冰箱里有几个夏天买的椰浆,再不用就要过期啦!于是,边怀念着徐徐海风,就边开干,做起了这道闻着可以穿越的小饼。 椰浆买的现成的,就是泰国佳乐浓椰浆,超市基本都有,比较容易买到。配料就是鲜椰浆和黄原胶,比较简单,没有过多添加剂。 少量、低频次食用并不会对宝宝有很大伤害,如果十分介意的麻麻就可以选择用其他如椰奶一类的代替了哦~

★椰香红豆饼★
690x390_915a143b9059e79d31182d2574081b69.jpg>
此图片来源于豆果美食网

红豆饼的用料

  • 低筋面粉60g
  • 红豆馅60g
  • 椰浆65ml\袋
  • 酵母2g

红豆饼的做法

  1. 准备食材,面粉用什么面粉都是可以的,我家里只剩低粉了,所以用的低粉。椰浆就是65ml一包的。比较容易买到。红豆馅可以自制,我是直接用的稻香村的。
  2. 先将面粉和酵母混合在一起。
  3. 再将椰浆倒入面粉中,慢慢搅拌。
  4. 如果过干可以再加些水,如果过稀可以再加点面。最后搅拌成无干粉的絮状,再和成面团,盖上盖子,等待发酵。
  5. 前阵子做的,北京还比较暖和,有太阳,大概40分钟发好的。估计现在做要60分钟左右了。发好以后的面团,戳一下不会回弹。
  6. 将面团平均分割成5~6份。滚圆,然后擀成圆饼状。
  7. 再把红豆馅放入圆饼正中央。
  8. 将圆饼包好红豆馅,将收口捏紧。
  9. 翻过去,再用手掌压平就可以了。
  10. 锅内不开火,先刷油。(我手抖油倒的有点多了)
  11. 刷完油开火,等过热,将圆饼放入锅中。转小火,慢煎。
  12. 1~2分钟以后再翻面继续煎2分钟左右。全程小火,煎到两面都是金黄的就可以了。
  13. 煎饼的时候,贝塔爸一直说,什么味道这么香。看来椰香谁也挡不住啊![1]

红豆介绍:

红豆学名Vigna angularis)是豆科台湾红豆树],认识植物</ref>,乔木,羽装复叶,小叶长椭圆,圆锥花序,花白色,荚果扁平,种子鲜红色,心材暗褐色,质坚而耐腐,可为支柱、船舶、建筑用材和箱板;种子鲜红色而光亮,甚为美丽,可作装饰品。红豆属高蛋白质、低脂肪的高营养榖类食品,而且含有蛋白质、类、脂肪、膳食纤维维生素B群维生素E等营养素。红豆有丰富的铁质,可以使人气色红润,可以补血、促进血液循环、强化体力、增强抵抗力。红豆近亲有赤小豆,主要用于中药材,常与红豆混用,然而赤小豆药效较佳。 红豆在古代文学中常用来象征相思。

栽植

  • 通论: 在常温之下,红豆沉于清水中,一天之后便会发芽,再移至浅泥中生长。

台湾

  • 栽植历史
    • 高屏地区
      早期是栽植于山地区域,面积仅百馀公顷。自1971年,外销日本成功后,栽植面积遽增,多集中于高屏地区。最高产时期面积,为1978年栽植面积19,600公顷,尔后受中国红豆外销日本的影响,台湾红豆外销量日趋减少,至今已无外销。目前栽植面积已缩减至约5,000~6,000公顷,主要以供应当地市场为主。
    • 云嘉南地区
      台南区农业改良场于1971年进行“红豆品种适应性试验”,又于1988年进行“品种试验与示范”,在其总结出试验结果,突显出其秋作之红豆产量与品质,已不逊于当时高屏地区所栽植出的标准。且由于受到契作之保障,其销售情况良好,并未有滞销之虑。在改良场与当地各农会积极的辅导下,红豆在云嘉南地区,逐渐受到当地农友的重视,直至今日,其栽植面积约达当地半数的契作面积。

文化

其他植物的别名

  1. 王维诗作《相思》:“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劝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中所说的“红豆”疑似指以下三种植物之一。
  2. 红豆树,中国独有树木,因过度砍伐与采摘而濒临灭绝。
  3. 孔雀豆Adenanthera pavonina),海红豆,其种子有小毒,也入药治疗肠胃不适。
  4. 鸡母珠Abrus precatorius),然而其含有毒蛋白,不可误食。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