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大男当婚》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男大当婚》又名《载得有情人》(英文:Rear Mirror)由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出品的一部时装爱情电视剧,由黎耀祥、苏玉华、洪永城、及唐诗咏领衔主演,监制方骏钊,导演方骏钊。

2014年8月11日首播。

导 演=

孙皓、张晓波

剧情简介

是部讨论都市大龄男青年感情婚恋的轻喜剧。35岁的曹小强 是一家食品公司的销售经理,长相周正,身材挺拔,大学毕业,有房有车。境况不好不坏的曹小强落得孤家寡人一个,没人说话没人陪,大病一场的曹小强孤单入骨,想想自己也真该结婚了。说是有房有车,可都是贷款,没付清那也都是银行的;家里就他一个孩子,再加上食品公司效益一年比一年,让他经济上更是捉襟见肘。作为家里独子,大龄青年曹小强的婚事成了父母,甚至整个曹家的大事。七大姑,八大姨,满世界拐着弯给他张罗。

就一家人上下热锅蚂蚁似给曹小强拉郎配的时候,因为堂弟乱谈恋爱,曹小强遭遇了年近三十的刀马旦谷清。进一步的接触中,曹小强对外面坚强,内心软弱的谷清有了好感。母亲李文琴了解情况之后,极力阻拦,甚至把曹小强父亲曹汉之与五舅李文达从老家调过来,集体出动。父母的压力下,两个刚有了好感的男女也只能怅然分手。

之后是天真的幼儿园老师伍小六,完全没共同语言的“村花”马小美,工于心计的外语学院毕业生蔡微澜……多多少少都有些交集,最后也因为各自原因只能擦肩而过。

再次进入曹小强感情世界的是外资公司高管徐若云。本来幸福生活也就此展开了。曹小强在条件过于优秀的徐若云面前越来越觉得抬不气头,加上徐若云过去那段不堪的感情,让两个人裂缝越来越大,最后也只能是再次怅然分开。感情受伤的曹小强心灰意冷,谁说人一定得结婚啊?!这个念头可把父母都急傻了眼,不管不顾开始拉拢曹小强跟女博士赵凯。医生赵凯一心扑在事业上,对家庭生活没什么兴趣,可碍于岁数见长,三十开外,家里单位都不少压力,只想找个实在人凑合成了家,也算完成人生任务。结婚成了一场人生任务,曹小强就这样不咸不淡地跟赵大夫准备着结婚事宜,本来也就以此了算,可意外同学聚会,遇见了初恋女友刘晨曦,过去的感情再次让曹小强心里活分起来。

有感情基础,加上刘晨曦经济条件也不错,也算花好月圆了。可刘晨曦离异带子,就这,让曹小强父母再次崩溃,好好黄花小伙子,什么也不差,凭什么找一个二婚的,上来给人当爹。父母又是一轮千方百计的阻扰,可曹小强似乎铁了心,非得跟刘晨曦走出个结果。可结果不是他想要就有的,就在他们感情深入的时候,曹小强发现,无论自己付出多少,也只是刘晨曦生活很少一部分,刘晨曦生活重点早落到了女儿身上,甚至为了女儿,她可以委屈自己跟前夫复合。女儿、过去那段婚姻生生隔开了曹小强跟刘晨曦,两个有情人最后也只能无疾而终。

经过形形色色的女性,经过深深浅浅的感情,曹小强最后还是一个人。在朋友的婚礼上,失落的曹小强悄悄离开了欢乐的热闹,关于未来,他真得好好想想的,偏偏这个时候,他迎面撞上了一个笑嫣如花的女孩,似乎又是一个新的开始。[1]

角色介绍

曹小强

35岁,为人实诚,勤勤恳恳八年时间熬成了食品公司(主营儿童食品)的销售主管。粗看起来也是个不错的优质男人,不说英俊,也算精神体面,有房没车,可背后却有看不到的百孔千疮,房子是贷款,加上各路保险,每个月支付庞大;销售不景气,销售压力大,收入危机;再加上家里事多,父母离了复,复了离,没个消停。他还得帮着负担不上路的表弟,让这个男人活得现实而疲惫。大学时候,曹小强处一个朋友,毕业后劳燕分飞,中间也跟一个同事处过,因为嫌弃他当时没能力,嫁了别人。转眼到了三十五,同学、朋友、同事该成家都成了家,曹小强也想找个合适的人成个家,可他真的资格,有能力让别人幸福吗?!

黄伟业

33岁,曹小强的发小。广告音乐制作人,形象不错,健康阳光,嘴甜幽默,加上社会活动面较广,颇得女人缘。可他还没想安定下来,忙着谈恋爱,可都谈不长。黄伟业有些油滑,为人也不太踏实,总是畅想宏图大业,人生理想是四十岁挣够养老的钱,带着心爱的人周游世界。曹小强跟黄伟业性格差得远,可就因为还是老单身,加上发小,两个人关系走得近。

李文达

32岁,曹小强的五舅。生活中除了电脑,就是电视。自幼受宠,好吃懒做,什么工作也做不长,还怨天尤人。平时还有点爷儿们的劲儿,一谈恋爱就化了,一点原则都没了,蜗牛似地粘人,骨子里其实是个没长大的孩子,自私,什么都以自己为中心考虑问题。也因为一直跟社会没有正面接触,李文达人情世故都不太通,为人格涩。

陈志明 4 0岁,曹小强的上司,食品公司老板。精品男,年轻时忙着事业,个人问题都耽误了,现在房子、车、钱、阅历什么都有了,就缺一个家。他成家的条件很简单,能找个同步的人。可这个简单条件却难上加难,问题就出在他只考虑别人跟自己同步,从来没考虑过自己退一步,去与别人同步!再加上他想找个真心对待的人,还不是只图他的钱,对人防备心很重,更难找到合适的了。

林子建

20岁,曹小强的表弟,不上路,最后上了一个民办大学,被强盛的荷尔蒙支配,莽撞地开始谈婚论嫁。

李文琴

64岁,曹小强的母亲。跟丈夫三番四次分分合合,练就了一身本事,洞悉人情世事,也颇有“怀柔”手段,可也因三番四次的情感折腾,带上了“怨妇”气质。

曹汉之

66岁,曹小强的父亲,与李文琴离异三次,复合三次。六十多了,身板笔直,精神矍铄,文化馆退休人员,琴棋书画都沾点边,是个热心过度、充满生活情趣与生活的老人,


谷清

29岁,刀马旦,性格火爆。脾性刚烈,独立自强,很多时候比男人还硬,不容易跟长辈相处。

伍小六

22岁,法语老师,是个活在云彩里的女人。看起来跟其他同龄人都格格不入,乖乖女一样,但内心总是不满足,需要别人全部爱都给他,总觉得别人爱她爱得不够,她的爱情似乎都是她单方面想象出来的浪漫,不切实际,最终发现曹小强不能满足她的种种要求。

谷静

17岁,谷清的同父异母的妹妹。懵懂少女。

赵凯

33岁,医生,医院“金字招牌”,职业干练,热爱生活,享受工作,把自己的生活打理的井井有条。赵凯全部身心都在工作上,感情在她心里也就剩下二成的位置。事业受挫后,在一时冲动下转移到了“婚姻战场”,和曹小强在一起后,却发现自己属于真正适合一个生活的独身主义,最终分手。

马小美

23岁,审美混乱女。曹小强老乡。朴实、很多事情凭本能。

蔡微澜

23岁,刚毕业大学生,看起来干净单纯,却很现实,目的性很强,以结婚为桥梁改变命运。

徐若云

31岁,高雅端庄、外企高级白领。有过一份很重的感情创伤,只想找个可靠的人成家。因为一张银行卡跟曹小强认识,认定他是可靠的男人,决定跟曹小强正式谈恋爱,甚至结婚,可徐若云过于端庄美丽,反而让曹小强不踏实了,总觉得事出有因。最终因为A型女和C型男的根本差距无法走下去。

刘晨曦

33岁,十足辣妈,吊带短裙,曹小强的初恋,离异带子。婚姻变故让她变得稳重自信,风韵十足。对生活和感情看的很透彻,表面看起来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单身母亲,但对孩子的爱无人能比。

黄欣然

26岁,护士,相貌偏丑,感情热烈。痴爱黄伟业。

令狐晓佳

42岁,事业上的女强人。性格张扬,控制欲强。 [1]

影视看点

一男六女车轮大战,徐峥要借此为天下剩男打气

《大男当婚》用轻松诙谐的喜剧手法讲述了一个略带苦涩的故事:徐峥饰演的35岁食品公司销售主管曹小强,通过贷款过上有房有车的生活,真诚憨厚又有责任心,在爱情的路上却是坎坷不断,屡战屡败,越挫越勇。《大男当婚》打破了国内电视剧常规的女一号搭配配角或“双旦”模式,宋佳、梅婷、张歆艺、马苏、车晓、隋兰六大美女齐登场,颇有些电影《爱情呼叫转移》的味道。

深陷分手传闻,马苏将错就错演活“物质女”

2012年,马苏在《北京青年》、《小夫妻时代》《AA制生活》,及至最近上档的《新白发魔女传》、《大男当婚》,马苏多样化的角色和演技为观众们奉献了“百变魔女”的形象,成为2012年最炙手可热的电视剧女星之一。

马苏这次挑战的“物质女”蔡微澜,23岁,刚毕业的大学生,看起来干净单纯,却很现实,富有心计,目的性很强,以结婚为桥梁改变命运。很多男人看中了她的年轻貌美,她便借由男人对自己的喜爱获取财物或帮助,甚至更借由恋爱脱胎换骨。

二度挑战成“大女专业户”,小宋佳(微博)秀喜剧天赋

曾在红极一时的“剩女”教科书——电视剧<大女当嫁>中扮演女主角姜大雁的小宋佳,此次受邀倾情加盟姐妹篇《大男当婚》,再度挑战“剩女”角色,并开发出新的喜剧天赋,为该剧增色不少。很显然,今年凭借《悬崖》获得中国电视白玉兰、金鹰奖“双料”视后称号的小宋佳,将成为《大男》的“镇山之宝”。

在剧中,小宋佳饰演“独身主义女”赵凯,作为女医学博士,她工作干练,热爱生活,在事业受挫后,一时冲动转战“婚姻战场”,并与曹小强上演了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故事。

与山西首富离婚后高调复出,车晓自嘲“烂桃花”

在《大男当婚》的“黄金剩女”阵容中,车晓饰演的徐若云,31岁,高雅端庄,是外企的高级白领,而且还是一个超级“富二代”。她曾经有过一份很重的感情创伤,因此只想找个可靠的人成家。最终,因为A型女和C型男的根本差距,而无法走下去。这一段,让无数观众为之而唏嘘不已。车晓对于自己在该剧中的表演显得自信满满,也认定徐若云是曹小强的最佳伴侣。

挑战单身辣妈,张歆艺被徐峥当场说哭

因《北京爱情故事》(观剧)林夏一角而人气高涨的张歆艺,在《大男》中,她扮演了一个如小S一样的时尚辣妈刘晨曦,这个新角色秉承张歆艺一贯的风格,够直接,也够辣。

在剧中张歆艺拖着的孩子彤彤,给两人增加了不少障碍,但反而成为了本剧的重磅催泪点,其中的经典对白——“你愿不愿意一结婚就当后爹”,徐铮回答“我愿意”的情节,不仅让张歆艺在剧中泪湿眼眶,也感动了不少女性观众。而两人伤心分手,徐铮感叹“认识十七年,我又要再次失去你了”的感人对白,更是说哭了张歆艺。

她不认为当“剩女”就是一种牺牲和对生活的放弃,“剩女都是因为太优秀,是个褒义词。”

不断挑战“剩”话题,孙皓直言“《大男》是无法复制的”

2012年10月7日《大男当婚》浙江卫视全国首播,孙皓在电视剧导演领域的“剩男剩女专业户”地位,开始浮出水面。找徐峥来出演“剩男”,孙皓表示只是寻找一个比较像的影子,“这个年龄段能驾驭的只有徐峥。他对喜剧的酸涩感,接地气的程度都掌握得游刃有余。” [2]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