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流星花园》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流星花园》是根据神尾叶子漫画《花样男子》改编的追梦青春励志剧,由柴智屏担任监制和总导演,沈月、王鹤棣、官鸿、梁靖康、吴希泽、孙千、厉嘉琪、孙伊涵、刘尹昊、徐熙娣等联袂主演。

基本信息

中文名 流星花园

外文名 Meteor Garden

其他名称 花样男子、新流星花园

制片地区 中国大陆

集数 48集

类型 校园爱情偶像

出品时间 2017年

首播时间 2018年7月9日

出品公司 北京萌样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湖南芒果娱乐有限公司

主演 沈月,王鹤棣,官鸿,梁靖康,吴希泽,孙千 ,厉嘉琪,孙伊涵,刘尹昊,徐熙娣

导演 林合隆

拍摄地点 中国、英国

发行公司 湖南芒果娱乐有限公司

每集长度 45分钟

播出平台 湖南卫视

监制 柴智屏

总导演 柴智屏 }}

剧情简介

董杉菜是一名资质平平但乐观坚强的女孩,怀揣着把家里的家厨事业做大做强的梦想,她奋力考上了心目中的理想大学明德学院的营养系,开始了自己的追梦之旅,不料却在阴差阳错间,得罪了这所学校的风云人物F4之首道明寺,彻底搅乱了自己的平静生活。

F4是四个外表帅气、品学兼优的大四男生,分别为道明寺、花泽类、冯美作和西门彦,四人均为桥牌界大神,被众多同学视为榜样、男神。杉菜却不以为然,得罪道明寺后,面对他充满威胁力的挑战,拿出了杂草般的精神勇敢面对,顽强抵抗,一系列举动让道明寺刮目相看,暗生情愫,并展开了猛烈的追求,然而杉菜却早已对温柔暖男花泽类心生好感。几个人在经历重重人生考验后,杉菜终于明白自己的心意,被道明寺的真心打动,俩人的心越来越近。

角色介绍

沈月 饰演董杉菜

董杉菜极具"杂草精神",转入英德大学却与同学们格格不入。因为杉菜看不惯道明寺飞扬跋扈的模样,仗义的杉菜与他产生了争执,从此之后,道明寺常常恶作剧作弄杉菜。

王鹤棣 饰演道明寺

道明寺是阳光帅气,家境富裕的富二代,在英德大学中,因为与杉菜产生了争执,从此之后,道明寺常常恶作剧作弄杉菜。 官鸿 饰演花泽类

花泽类与道明寺一样出自富裕的家庭。由于杉菜得罪了道明寺,处境时常很不好,但每到危急时刻,花泽类都会出现帮助杉菜并帮其解围。 梁靖康 饰演冯美作

冯美作与道明寺、花泽类和西门彦是英德大学F4成员之一。 吴希泽 饰演西门彦

西门彦是英德大学F4成员之一。 孙千 饰演何原姿

何原姿是道明寺的未婚妻。虽然身负家族婚约,面对不爱自己的道明寺,小姿选择大度成全,成为道明寺和杉菜之间的感情"神助攻"。 孙伊涵 饰演滕唐静

滕唐静是犹如女神一般的存在,是花泽类暗恋多年的女孩。 徐熙娣 饰演道明庄

道明寺的姐姐

幕后花絮

沈月透露,当初知道自己被选为杉菜扮演者后,兴奋地穿着睡衣在小区里跑了两圈,然后才想起打电话给爸爸妈妈和朋友们。 在01版《流星花园》中作为街头卖艺的歌者登场在片尾的庾澄庆再度以同样的方式在剧中出现。 《你要的爱》是戴佩妮为2001版《流星花园》献声的歌曲,而戴佩妮自重新编曲制作回归该剧。

创作背景

在2000年拍摄时,漫画原作《花样男子》并没有画完,于是柴智屏有个心愿,希望可以把原作完整搬上荧屏。在决定重拍后,她找到了日本原作者,希望可以重获版权,作者答应了。

剧情创作

柴智屏表示当时制作的遗憾有两个:第一个,因为那个时候制作经费的不足,所以在拍摄过程当中,有一些不完美,比如临时演员的素质就有一点差。再就是有些可以去海外拍摄的场景,或者大一些的场面全部都删减掉了。在这一版本中,可以把这些场面都拍回来,尤其是海外拍摄以及大场面。第二个遗憾是,当时漫画还没有写完,老版是没有结局的,新版就可以拍一个很完整的故事。

拍摄过程

该剧于2017年10月28日开机,2018年3月22日杀青,共计历时145天。剧组辗转七座城市--上海、苏州,无锡,长白山、深圳、惠州等地,部分演员还转场英国伦敦进行取景。七地拍摄动用演员达到3000多人,剧组幕后工作人员300多人,拍摄中的实景、搭景超过200多个,剧组更是建起2个超过3500平方米的拍摄棚 。

音乐制作

在2001年时,柴智屏曾邀请过王力宏出演F4的角色,王力宏拒绝了。而这次柴智屏为了弥补遗憾,她再次找上门,请王力宏为该剧献唱主题曲 。

剧集评价

不仅致敬经典IP,新《流星花园》也将通过杉菜与F4成员不断追爱、追梦的过程,围绕成长这一话题展开讨论,用青春朝气呈现年轻人对生活独有的热情和能量。因此,发布会一开始,沈月和F4成员就分别以演讲的方式登台,朗读与成长相关的诗词,更为《流星花园》的开播增添了几分仪式感。

外部链接

腾讯视频

流星花园:F4说杉菜出身高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