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流星花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流星花園》是根據神尾葉子漫畫《花樣男子》改編的追夢青春勵志劇,由柴智屏擔任監製和總導演,沈月、王鶴棣、官鴻、梁靖康、吳希澤、孫千、厲嘉琪、孫伊涵、劉尹昊、徐熙娣等聯袂主演。

基本信息

中文名 流星花園

外文名 Meteor Garden

其他名稱 花樣男子、新流星花園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集數 48集

類型 校園愛情偶像

出品時間 2017年

首播時間 2018年7月9日

出品公司 北京萌樣影視製作有限公司、湖南芒果娛樂有限公司

主演 沈月,王鶴棣,官鴻,梁靖康,吳希澤,孫千 ,厲嘉琪,孫伊涵,劉尹昊,徐熙娣

導演 林合隆

拍攝地點 中國、英國

發行公司 湖南芒果娛樂有限公司

每集長度 45分鐘

播出平台 湖南衛視

監製 柴智屏

總導演 柴智屏 }}

劇情簡介

董杉菜是一名資質平平但樂觀堅強的女孩,懷揣着把家裡的家廚事業做大做強的夢想,她奮力考上了心目中的理想大學明德學院的營養系,開始了自己的追夢之旅,不料卻在陰差陽錯間,得罪了這所學校的風雲人物F4之首道明寺,徹底攪亂了自己的平靜生活。

F4是四個外表帥氣、品學兼優的大四男生,分別為道明寺、花澤類、馮美作和西門彥,四人均為橋牌界大神,被眾多同學視為榜樣、男神。杉菜卻不以為然,得罪道明寺後,面對他充滿威脅力的挑戰,拿出了雜草般的精神勇敢面對,頑強抵抗,一系列舉動讓道明寺刮目相看,暗生情愫,並展開了猛烈的追求,然而杉菜卻早已對溫柔暖男花澤類心生好感。幾個人在經歷重重人生考驗後,杉菜終於明白自己的心意,被道明寺的真心打動,倆人的心越來越近。

角色介紹

沈月 飾演董杉菜

董杉菜極具"雜草精神",轉入英德大學卻與同學們格格不入。因為杉菜看不慣道明寺飛揚跋扈的模樣,仗義的杉菜與他產生了爭執,從此之後,道明寺常常惡作劇作弄杉菜。

王鶴棣 飾演道明寺

道明寺是陽光帥氣,家境富裕的富二代,在英德大學中,因為與杉菜產生了爭執,從此之後,道明寺常常惡作劇作弄杉菜。 官鴻 飾演花澤類

花澤類與道明寺一樣出自富裕的家庭。由於杉菜得罪了道明寺,處境時常很不好,但每到危急時刻,花澤類都會出現幫助杉菜並幫其解圍。 梁靖康 飾演馮美作

馮美作與道明寺、花澤類和西門彥是英德大學F4成員之一。 吳希澤 飾演西門彥

西門彥是英德大學F4成員之一。 孫千 飾演何原姿

何原姿是道明寺的未婚妻。雖然身負家族婚約,面對不愛自己的道明寺,小姿選擇大度成全,成為道明寺和杉菜之間的感情"神助攻"。 孫伊涵 飾演滕唐靜

滕唐靜是猶如女神一般的存在,是花澤類暗戀多年的女孩。 徐熙娣 飾演道明莊

道明寺的姐姐

幕後花絮

沈月透露,當初知道自己被選為杉菜扮演者後,興奮地穿着睡衣在小區里跑了兩圈,然後才想起打電話給爸爸媽媽和朋友們。 在01版《流星花園》中作為街頭賣藝的歌者登場在片尾的庾澄慶再度以同樣的方式在劇中出現。 《你要的愛》是戴佩妮為2001版《流星花園》獻聲的歌曲,而戴佩妮自重新編曲製作回歸該劇。

創作背景

在2000年拍攝時,漫畫原作《花樣男子》並沒有畫完,於是柴智屏有個心愿,希望可以把原作完整搬上熒屏。在決定重拍後,她找到了日本原作者,希望可以重獲版權,作者答應了。

劇情創作

柴智屏表示當時製作的遺憾有兩個:第一個,因為那個時候製作經費的不足,所以在拍攝過程當中,有一些不完美,比如臨時演員的素質就有一點差。再就是有些可以去海外拍攝的場景,或者大一些的場面全部都刪減掉了。在這一版本中,可以把這些場面都拍回來,尤其是海外拍攝以及大場面。第二個遺憾是,當時漫畫還沒有寫完,老版是沒有結局的,新版就可以拍一個很完整的故事。

拍攝過程

該劇於2017年10月28日開機,2018年3月22日殺青,共計歷時145天。劇組輾轉七座城市--上海、蘇州,無錫,長白山、深圳、惠州等地,部分演員還轉場英國倫敦進行取景。七地拍攝動用演員達到3000多人,劇組幕後工作人員300多人,拍攝中的實景、搭景超過200多個,劇組更是建起2個超過3500平方米的拍攝棚 。

音樂製作

在2001年時,柴智屏曾邀請過王力宏出演F4的角色,王力宏拒絕了。而這次柴智屏為了彌補遺憾,她再次找上門,請王力宏為該劇獻唱主題曲 。

劇集評價

不僅致敬經典IP,新《流星花園》也將通過杉菜與F4成員不斷追愛、追夢的過程,圍繞成長這一話題展開討論,用青春朝氣呈現年輕人對生活獨有的熱情和能量。因此,發布會一開始,沈月和F4成員就分別以演講的方式登台,朗讀與成長相關的詩詞,更為《流星花園》的開播增添了幾分儀式感。

外部鏈接

騰訊視頻

流星花園:F4說杉菜出身高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