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紅豆冰棍》兒時的味道 原汁原味

於 2022年5月23日 (一) 23:46 由 王轩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儿时的回忆,炎热的夏季,它是不可缺少滴,自己动手,干净,孩子吃着放心,无添加剂。 '''红豆冰棍的用料''' * * 红豆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兒時的回憶,炎熱的夏季,它是不可缺少滴,自己動手,乾淨,孩子吃着放心,無添加劑。

紅豆冰棍的用料

  • 紅豆適量
  • 清水適量
  • 冰糖適量
  • 葡萄乾適量
  • 澱粉適量

目錄

紅豆冰棍的做法

  1. 紅豆洗乾淨提前泡上幾個小時,容易煮爛。
  2. 紅豆倒入鍋中,加清水煮,我放的是半鍋水,中間又加了一回。鍋不大,和奶鍋大小差不多。
  3. 鍋里的水慢慢減少,用勺子在鍋邊按下豆子,豆子很容易按爛,就證明熟了,如果不放心也可以嘗嘗。
  4. 放冰糖,糖的量根據自己喜好增減,我放的有點多,因為它實在太不好砸碎了,就直接放進鍋里,後來在沒完全融化時,把剩下的冰糖塊兒取了出來,朋友們可以用碎冰糖,邊加邊嘗甜度也可以。
  5. 加入適量的澱粉液,邊加邊攪拌,以免有糊底兒。(加入澱粉液可以防止在冷凍的過程中,豆水分離,如果不喜歡可以不加)。
  6. 關火後盛到碗裡正好是四個冰棍模具的量,我加了些洗乾淨的葡萄乾。不喜歡可以不放。
  7. 裝進冰棍模具,到9分滿。
  8. 蓋上蓋子(有冰棍棍的)。
  9. 放入冰箱,冷凍4小時以上(我沒有過濾豆皮,多冷凍更會成型,所以昨晚放進冰箱,今早拿出已經塑型很好了。)
  10. 第二天早上,從冰箱取出,已經完全成型
  11. 現在說下脫模,從冰箱取出,用涼水沖一遍,輕輕晃動冰棍棍,很容易就取出了。[1]

紅豆介紹:

紅豆學名Vigna angularis)是豆科台灣紅豆樹],認識植物</ref>,喬木,羽裝複葉,小葉長橢圓,圓錐花序,花白色,莢果扁平,種子鮮紅色,心材暗褐色,質堅而耐腐,可為支柱、船舶、建築用材和箱板;種子鮮紅色而光亮,甚為美麗,可作裝飾品。紅豆屬高蛋白質、低脂肪的高營養榖類食品,而且含有蛋白質、類、脂肪、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維生素E等營養素。紅豆有豐富的鐵質,可以使人氣色紅潤,可以補血、促進血液循環、強化體力、增強抵抗力。紅豆近親有赤小豆,主要用於中藥材,常與紅豆混用,然而赤小豆藥效較佳。 紅豆在古代文學中常用來象徵相思。

栽植

  • 通論: 在常溫之下,紅豆沉於清水中,一天之後便會發芽,再移至淺泥中生長。

其他植物的別名

  1. 王維詩作《相思》:「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勸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中所說的「紅豆」疑似指以下三種植物之一。
  2. 紅豆樹,中國獨有樹木,因過度砍伐與採摘而瀕臨滅絕。
  3. 孔雀豆Adenanthera pavonina),海紅豆,其種子有小毒,也入藥治療腸胃不適。
  4. 雞母珠Abrus precatorius),然而其含有毒蛋白,不可誤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