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求真百科

《红豆冰棍》儿时的味道 原汁原味

儿时的回忆,炎热的夏季,它是不可缺少滴,自己动手,干净,孩子吃着放心,无添加剂。

红豆冰棍的用料

  • 红豆适量
  • 清水适量
  • 冰糖适量
  • 葡萄干适量
  • 淀粉适量

目录

红豆冰棍的做法

  1. 红豆洗干净提前泡上几个小时,容易煮烂。
  2. 红豆倒入锅中,加清水煮,我放的是半锅水,中间又加了一回。锅不大,和奶锅大小差不多。
  3. 锅里的水慢慢减少,用勺子在锅边按下豆子,豆子很容易按烂,就证明熟了,如果不放心也可以尝尝。
  4. 放冰糖,糖的量根据自己喜好增减,我放的有点多,因为它实在太不好砸碎了,就直接放进锅里,后来在没完全融化时,把剩下的冰糖块儿取了出来,朋友们可以用碎冰糖,边加边尝甜度也可以。
  5. 加入适量的淀粉液,边加边搅拌,以免有糊底儿。(加入淀粉液可以防止在冷冻的过程中,豆水分离,如果不喜欢可以不加)。
  6. 关火后盛到碗里正好是四个冰棍模具的量,我加了些洗干净的葡萄干。不喜欢可以不放。
  7. 装进冰棍模具,到9分满。
  8. 盖上盖子(有冰棍棍的)。
  9. 放入冰箱,冷冻4小时以上(我没有过滤豆皮,多冷冻更会成型,所以昨晚放进冰箱,今早拿出已经塑型很好了。)
  10. 第二天早上,从冰箱取出,已经完全成型
  11. 现在说下脱模,从冰箱取出,用凉水冲一遍,轻轻晃动冰棍棍,很容易就取出了。[1]

红豆介绍:

紅豆學名Vigna angularis)是豆科台灣紅豆樹],認識植物</ref>,喬木,羽裝複葉,小葉長橢圓,圓錐花序,花白色,莢果扁平,種子鮮紅色,心材暗褐色,質堅而耐腐,可為支柱、船舶、建築用材和箱板;種子鮮紅色而光亮,甚為美麗,可作裝飾品。紅豆屬高蛋白質、低脂肪的高營養榖類食品,而且含有蛋白質、類、脂肪、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維生素E等營養素。紅豆有豐富的鐵質,可以使人氣色紅潤,可以補血、促進血液循環、強化體力、增強抵抗力。紅豆近親有赤小豆,主要用於中藥材,常與紅豆混用,然而赤小豆藥效較佳。 紅豆在古代文學中常用來象徵相思。

栽植

  • 通論: 在常溫之下,紅豆沉於清水中,一天之後便會發芽,再移至淺泥中生長。

其他植物的别名

  1. 王維詩作《相思》:「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勸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中所說的“紅豆”疑似指以下三種植物之一。
  2. 紅豆樹,中國獨有樹木,因過度砍伐與採摘而瀕臨滅絕。
  3. 孔雀豆Adenanthera pavonina),海紅豆,其種子有小毒,也入藥治療腸胃不適。
  4. 雞母珠Abrus precatorius),然而其含有毒蛋白,不可誤食。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