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求真百科

《红豆冰棍》儿时的味道 原汁原味

儿时的回忆,炎热的夏季,它是不可缺少滴,自己动手,干净,孩子吃着放心,无添加剂。

红豆冰棍的用料

  • 红豆适量
  • 清水适量
  • 冰糖适量
  • 葡萄干适量
  • 淀粉适量

目录

红豆冰棍的做法

  1. 红豆洗干净提前泡上几个小时,容易煮烂。
  2. 红豆倒入锅中,加清水煮,我放的是半锅水,中间又加了一回。锅不大,和奶锅大小差不多。
  3. 锅里的水慢慢减少,用勺子在锅边按下豆子,豆子很容易按烂,就证明熟了,如果不放心也可以尝尝。
  4. 放冰糖,糖的量根据自己喜好增减,我放的有点多,因为它实在太不好砸碎了,就直接放进锅里,后来在没完全融化时,把剩下的冰糖块儿取了出来,朋友们可以用碎冰糖,边加边尝甜度也可以。
  5. 加入适量的淀粉液,边加边搅拌,以免有糊底儿。(加入淀粉液可以防止在冷冻的过程中,豆水分离,如果不喜欢可以不加)。
  6. 关火后盛到碗里正好是四个冰棍模具的量,我加了些洗干净的葡萄干。不喜欢可以不放。
  7. 装进冰棍模具,到9分满。
  8. 盖上盖子(有冰棍棍的)。
  9. 放入冰箱,冷冻4小时以上(我没有过滤豆皮,多冷冻更会成型,所以昨晚放进冰箱,今早拿出已经塑型很好了。)
  10. 第二天早上,从冰箱取出,已经完全成型
  11. 现在说下脱模,从冰箱取出,用凉水冲一遍,轻轻晃动冰棍棍,很容易就取出了。[1]

红豆介绍:

红豆学名Vigna angularis)是豆科台湾红豆树],认识植物</ref>,乔木,羽装复叶,小叶长椭圆,圆锥花序,花白色,荚果扁平,种子鲜红色,心材暗褐色,质坚而耐腐,可为支柱、船舶、建筑用材和箱板;种子鲜红色而光亮,甚为美丽,可作装饰品。红豆属高蛋白质、低脂肪的高营养榖类食品,而且含有蛋白质、类、脂肪、膳食纤维维生素B群维生素E等营养素。红豆有丰富的铁质,可以使人气色红润,可以补血、促进血液循环、强化体力、增强抵抗力。红豆近亲有赤小豆,主要用于中药材,常与红豆混用,然而赤小豆药效较佳。 红豆在古代文学中常用来象征相思。

栽植

  • 通论: 在常温之下,红豆沉于清水中,一天之后便会发芽,再移至浅泥中生长。

其他植物的别名

  1. 王维诗作《相思》:“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劝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中所说的“红豆”疑似指以下三种植物之一。
  2. 红豆树,中国独有树木,因过度砍伐与采摘而濒临灭绝。
  3. 孔雀豆Adenanthera pavonina),海红豆,其种子有小毒,也入药治疗肠胃不适。
  4. 鸡母珠Abrus precatorius),然而其含有毒蛋白,不可误食。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