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绿豆沙,绿豆汤,绿豆冰棍】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豆妈说:绿豆沙,每个夏天都是我家里的常客,抽空煮上一锅,放入冰箱,家人忙碌完回来,端上这么一小碗,透心的舒爽!这或许便是家里属于我为他们准备的特有的味道了吧! 绿豆汤,煮起来其实相当简单,估计大家也是都经常做的吧!似乎是也没啥好写的了,在这里主要是给大家介绍下豆妈是如何煮出沙沙的感觉,还有我们要做的绿豆冰棍啦!大家各自分享经验么,如何你有更好的做法,也不要忘记告我一声哟~~

绿豆沙的用料

  • 绿豆
  • 冰晶糖
  • 酸奶或者儿童牛奶

绿豆沙的做法

  1. 绿豆洗净,用清水泡1小时左右
  2. 绿豆加水,放入梨汁冰晶糖(用普通的冰糖也可以,
  3. 不过个人觉得这种块状的冰晶糖效果是更好的),
  4. 电饭煲选择“煮粥/汤”按键,约煮2小时,
  5. 跳入保温后保温半小时以上或者直接盖盖半小时以上,可以保证出沙效果更好哦
  6. 煮好的绿豆沙盛出即可开吃啦!
  7. 做冰棍的步骤没有拍图,
  8. 将煮好的绿豆沙与儿童牛奶混合,我用的旺旺牛奶,一小盒混合绿豆沙,
  9. 差不多一小碗,我的模具刚好够做四个冰棍(也可以用酸奶,纯牛奶个人觉得不怎么好;
  10. 装模具时可以先舀出些绿豆粒在底部,这样出来的感觉更好哦)(这冰棍豆丁一下子吃了三根,怕她吃太多凉的不好,无奈就是管不住!)[1]

红豆介绍:

红豆学名Vigna angularis)是豆科台湾红豆树],认识植物</ref>,乔木,羽装复叶,小叶长椭圆,圆锥花序,花白色,荚果扁平,种子鲜红色,心材暗褐色,质坚而耐腐,可为支柱、船舶、建筑用材和箱板;种子鲜红色而光亮,甚为美丽,可作装饰品。红豆属高蛋白质、低脂肪的高营养榖类食品,而且含有蛋白质、类、脂肪、膳食纤维维生素B群维生素E等营养素。红豆有丰富的铁质,可以使人气色红润,可以补血、促进血液循环、强化体力、增强抵抗力。红豆近亲有赤小豆,主要用于中药材,常与红豆混用,然而赤小豆药效较佳。 红豆在古代文学中常用来象征相思。

栽植

  • 通论: 在常温之下,红豆沉于清水中,一天之后便会发芽,再移至浅泥中生长。

台湾

  • 栽植历史
    • 高屏地区
      早期是栽植于山地区域,面积仅百馀公顷。自1971年,外销日本成功后,栽植面积遽增,多集中于高屏地区。最高产时期面积,为1978年栽植面积19,600公顷,尔后受中国红豆外销日本的影响,台湾红豆外销量日趋减少,至今已无外销。目前栽植面积已缩减至约5,000~6,000公顷,主要以供应当地市场为主。
    • 云嘉南地区
      台南区农业改良场于1971年进行“红豆品种适应性试验”,又于1988年进行“品种试验与示范”,在其总结出试验结果,突显出其秋作之红豆产量与品质,已不逊于当时高屏地区所栽植出的标准。且由于受到契作之保障,其销售情况良好,并未有滞销之虑。在改良场与当地各农会积极的辅导下,红豆在云嘉南地区,逐渐受到当地农友的重视,直至今日,其栽植面积约达当地半数的契作面积。

文化

其他植物的别名

  1. 王维诗作《相思》:“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劝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中所说的“红豆”疑似指以下三种植物之一。
  2. 红豆树,中国独有树木,因过度砍伐与采摘而濒临灭绝。
  3. 孔雀豆Adenanthera pavonina),海红豆,其种子有小毒,也入药治疗肠胃不适。
  4. 鸡母珠Abrus precatorius),然而其含有毒蛋白,不可误食。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