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万峰湖镇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万峰湖镇因修建国家“西电东送”水利枢纽工程——天生桥一、二级水电站而得名,是滇、黔、桂三省区六县市结合部,汇聚电力、航运、渔业、风光、旅游于一体[1]

中文名 万峰湖镇

行政区类别 镇

所属地区 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

地理位置 安龙县的西南门户

下辖地区 17个村,93个村民组

电话区号 0859

邮政区码 552403

气候条件 西南季风气候和东南季风气候之间的过渡带

机 场兴义万峰林机场

火车站 兴义站

车牌代码 贵E

基本概况

万峰湖镇,西距黔西南州府所在地兴义市城区41.6公里,距兴义机场、兴义火车站分别为40、51公里,南与广西隆林县隔湖相望,北距龙广火车站、324国道28公里,东距安龙火车站33公里,交通便利,经济发展。

自然气候

万峰湖镇属中国典型的西南季风气候和东南季风气候之间的过渡带,最低海拔是637米,最高为1458米,年平均气温18℃,年均降雨量1100mm—1200mm,冬日无严寒,夏天无酷暑,气候温湿,雨量充沛,环境宜人。

旅游资源

万峰湖因湖位于万峰丛峦之中而得名,湖面面积176平方公里,蓄水量为102.6亿立方米,主航线上约144公里,相当于两个云南大理洱海,17个贵州红枫湖,76个杭州西湖大,仅次于鄱阳湖、洞庭湖、太湖、洪泽湖、巢湖……,位居全国第N大淡水湖之列。湖中有30个全岛、58个半岛、82个港湾、46个深水港、21个内湖、14个大湾、3个险要峡谷,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实为云贵高原上的一颗平湖明珠,享有“万峰之湖,西南之最,南国风光,山水画卷”之美誉。整个水域湖深面广、水质好,溶氧高,温度适宜,中下层水流交换快,水体透明度达2米以上,PH值为6.8—7.2,溶氧9—15mg/r,温度在18oC—29oC,无工业污染,属优良的水质类型,是生态旅游,水产养殖和发展亚热带经济作物的最佳胜地。

社会经济

自92年建镇以来,万峰湖镇党委、政府经过不懈的努力,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为万峰湖镇大开发、大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 。天生桥一级电站建成投产后总发电量120万千瓦,5%的留存电量为投资者提供充足的电源;连接324国道的龙万公路(龙广至万峰湖25公里)和往兴义市的兴天公路(兴义至天生桥36公里)贯穿镇境内,为投资者提供便利的交通条件,镇内1256门程控电话和139全球通数字移动电话发射基站的建成为投资者提供及时准确的商务信息,优惠的政策为投资者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在西部大开发战略中,万峰湖镇抓住这一契机,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针,重点抓好旅游资源、水产资源、森林资源的综合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积极鼓励、引导、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快速发展,促进社会各项事业不断进步。万峰湖将以更开放的姿态,更优惠的政策,更好的投资环境,更优质的服务,热忱欢迎海内外朋友到万峰湖这块宝地上投资开发,大展宏图。

主要产业

一、 充分利用万峰湖水资源,调整产业结构,发展水上航运业,水产养殖业、旅游观光业、水上娱乐 业; 二、 发展以竹子为主的经济林木,沿湖建万亩麻竹基地; 三、 石山区发展金银花、花椒、棕片等为主的经济林木,建万亩金银花基地、万亩花椒基地和万亩棕片基地;

荣誉称号

2020年7月,被全国爱卫会命名为“2017-2019周期国家卫生乡镇”。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