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農業農村委員會信息中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12月6日 (二) 18:54 由 Mjlk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信息中心'''上海市农业委员会直属单位。 ==主要职责== 1.编制本市农业信息化及农业物联网…”)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市農業農村委員會信息中心上海市農業委員會直屬單位。

主要職責

1.編制本市農業信息化及農業物聯網建設的發展規劃、實施方案、建設標準、技術規範和工作制度等,推進信息技術在本市農業生產、經營和服務中應用。

2.負責組織與實施全市農業信息服務體系建設,建設農村基層信息員隊伍。

3.承擔國家農業部各類農業信息化專項工作在本市的組織實施與技術保障工作。

4.負責上海農業網等網站建設、運行與管理,以及市農委辦公自動化系統、農業視頻會議系統等電子政務系統建設。

5.協助推進涉農監管平台、農產品價格行情監測、網絡輿情監測、上海「三農」微博信息采編與發布、信息保密檢查等工作。

6.負責市農委相關網絡、網站、數據庫、業務應用系統及市農委中心機房軟硬件的技術保障和網絡信息安全工作。

7.負責承辦上海12316「三農」服務熱線建設、運行與管理工作,為農民和市民提供「三農」範圍內的公益諮詢服務。

相關資訊

喜報丨2019年度上海市農業農村委員會信息中心成果豐碩

2019年度在市農業農村委員會各級領導的大力支持下,在信息中心團隊成員的共同努力下,中心工作成果豐碩、捷報頻傳。

2019年度考核優秀

2019年信息中心在上海市農業農村委員會對直屬機關單位考核中被評為優秀,中心已連續3年獲此榮譽。

2019年度市直部門「一網通辦」服務能力第5名

近日,在上海市人民政府辦公廳組織的綜合考評中,上海市農業農村委員會以總分89.85分取得2019年度市直部門「一網通辦」服務能力第5名的好成績。

2019年度上海市優秀政府網站

近日,在上海市政府辦公廳的組織下,上海市大數據中心圍繞普查檢查、網站建設、內容保障、專項工作和用戶滿意度五個方面,對全市 16家區政府網站、42家市政府部門網站開展了2019年度上海市優秀、良好政府網站測評。上海市農業農村委員會門戶網站喜獲「2019年度上海市優秀政府部門網站」稱號。

《農民日報》宣傳報道

2020年1月13日,《農民日報》頭版對上海市農業農村委信息中心的農業農村空間資源「一張圖」管理工作進行了宣傳報道。報道稱上海是農業信息化的領跑者,在「一圖觀三農、一庫匯所有、一網管全程」的農業信息化目標引導下,「一張圖」管理工作率先突破了業務標準、技術規範、行業應用等方面瓶頸,實現了農業農村精細化、精準化管理。

有努力就會有收穫,有付出就會有回報。2019年我們用汗水與艱辛換來了一項又一項的成績和榮譽,未來我們將不驕不躁,繼續踏實地走好每一步,不忘初心、砥礪前行、再創佳績。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