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農業農村委員會執法總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12月6日 (二) 18:54 由 Mjlk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执法总队''',位于上海市。 ==所获荣誉== 2021年12月,被农业农村部通报表扬为“中国渔政亮…”)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市農業農村委員會執法總隊,位於上海市。

所獲榮譽

2021年12月,被農業農村部通報表揚為「中國漁政亮劍2021」系列專項執法行動成績突出集體。

相關資訊

邁入「一支隊伍管執法」新時代,上海市農業農村委執法總隊今日掛牌成立

7月26日上午,上海市農業農村委員會執法總隊掛牌成立。市農業農村委黨組書記、主任張國坤為執法總隊揭牌。

「不忘初心再出發、牢記使命勇擔當,為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實現上海農業農村現代化而奮鬥!」面對鮮艷的五星紅旗,160名農業綜合執法人員莊嚴宣誓。

市農業農村委執法總隊的成立,實現了農業農村系統「一支隊伍管執法」的職能轉變,標誌着全市農業行政執法體制改革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改變了本市農業執法主體多樣、方式單一,力量分散的突出問題,邁入了農業綜合執法的新時代。

張國坤在講話中指出,要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充分認識農業綜合行政執法改革的重要意義。市農業農村委組建了執法總隊,歷史上第一次做到了「合五為一」的大綜合,徹底改變了多頭分散執法、機構隊伍弱小、難以形成合力的局面,基本實現了本市農業農村系統內產業條線領域全覆蓋、法定執法事項全覆蓋、原有執法隊伍全覆蓋、全體執法幹部全覆蓋。在職責設置上,實現了行政管理事項和行政執法事項的逐項對應,上下貫通;在機構設置上,實現了市級執法隊伍和區級執法隊伍的架構對應,上下一致;在幹部人事上,打破了原來各執法條線(單位)的圍牆壁壘,實現了幹部隊伍的大整合、大交流。

張國坤強調,要點燃幹事創業的激情,正確認識農業綜合行政執法機構的使命擔當。農業行政執法領域廣、鏈條長、對象多,依法履職盡責「一項都不能少」,條條是底線,件件存「風險」,樣樣是關鍵,不能有一絲疏漏,不能有絲毫懈怠,不能有任何迷茫彷徨,要成為依法全面正確履職的「正規軍」。執法總隊要抓「總」管「總」匯「總」,儘快完成角色轉變和思想轉換,儘快從保障產業發展、服務產業經濟的單一型執法隊伍,轉變為立足農業農村現代化全局的複合型、綜合性執法隊伍,要成為本市農業農村戰線的「主力軍」。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進建設「三園」工程,包括執法總隊在內的本市各級農業綜合行政執法機構,不能缺位、不能虛位、不能怠位,要主動對照、對標、對表、對接本市鄉村振興的戰略規劃和實施方案,下沉執法重心,加大執法力度,強化執法權威,要成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生力軍」。

張國坤指出,要加強組織領導和保障,努力開創本市農業綜合行政執法工作新局面。「執法總隊黨委是航空母艦的中樞動力,動監、漁政、漁港、農機、植保等執法各條線是戰鬥單位,這艘『上海艦』要在市農業農村委黨組領導下,在執法總隊黨委班子團結帶領下,儘快形成戰鬥力,走向深藍,為上海『三農』事業保駕護航。」系統各級黨員幹部通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理論學習有收穫,思想政治受洗禮,幹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要正確處理好初心與使命、激情與創新、能力與擔當這三對關係,守好初心,擔當使命,點燃激情,善於創新,增強能力,勇於擔當,願意做事,敢於扛事,能夠成事。

張國坤叮囑新成立的市農業農村委執法總隊,要在市農業農村委黨組領導下,堅守改革底線,儘快推進完成好原有各條線(各單位)的職責、機構、幹部、任務、事務的整合,儘快從「合而為一」轉化為 「融為一體」。執法總隊黨委要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切實加強基層黨建,將黨的初心和使命,完全融合入執法總隊黨員幹部的思想「基因」之中,融合入執法總隊各個方面的具體工作之中,融合入執法總隊攻堅克難的奮鬥實踐之中。黨委領導班子和委管處級幹部,要身先士卒,以身作則,當好「火車頭」,正確認識改革,主動擁抱改革,正確對待改革之中的變與不變,一如既往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職責,共同營造良好的政治生態環境和工作秩序。

市農業農村委黨組成員、副主任葉軍平宣讀執法總隊批文及委管幹部任職文件。會議由市農業農村委黨組成員、副主任黎而力主持。市農業農村委執法總隊黨委書記蔣建國代表黨委表態發言,並帶領農業綜合執法人員面對國旗莊嚴宣誓。農業農村部長江流域漁政監督管理辦公室、市農科院、上海海洋大學、東海水產研究所、漁業機械研究所、市農業農村委機關各處室和直屬事業單位負責人、各區農業農村委執法大隊主要負責人、市農業農村委執法總隊全體人員等出席成立大會。

上海是最早探索農業綜合行政執法的省市地方之一。根據市委辦公廳和市政府辦公廳統籌規劃、整體推進,本市農業綜合行政執法改革納入機構改革統籌部署。經總體設計和科學安排,市動物衛生監督所(市獸藥飼料監督所)、市農機安全監理所、市漁政監督管理處(市漁政指揮中心)、市漁港監督局(市漁業船舶檢驗局)和有關單位承擔的獸醫獸藥、生豬屠宰、種子、化肥、農藥、農機、農產品質量安全、漁政漁港等領域的行政處罰以及與處理處罰相關的行政檢查、行政強制等職能進行整合,組建上海市農業農村委執法總隊,並掛上海市動物衛生監督所、中華人民共和國上海漁港監督局牌子。執法總隊為市農業農村委所屬行政執法機構,以市農業農村委員會名義統一執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