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動物無害化處理中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12月6日 (二) 18:54 由 Mjlk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 '''上海市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原名为上海市浦南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站)成立于2002年1月,是上海市政府指定专业处理…”)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市動物無害化處理中心(原名為上海市浦南病死畜禽無害化處理站)成立於2002年1月,是上海市政府指定專業處理動物及動物產品的公益類事業單位,隸屬於上海市農業委員會。

機構簡介

現有編制35人,是上海市唯一一家專業處理動物及動物產品的單位。上海市動物無害化處理中心系隸屬上海市農業委員會的事業單位,主要職能是對本市需作無害化處理的動物及動物產品實施分析、監測和無害化處理。現建有二條焚燒爐處理流水線和一條高溫高壓滅菌無害化處理流水線,日設計處理能力70-80噸。為滿足廣大市民的需求,方便城區寵物診療單位和飼養寵物的居民,中心於2005年1月設立了城區寵物接收點,添置了一台寵物專用焚燒爐用於寵物單獨火化。中心自成立以來,為全市的獸醫事業、環保事業、公共衛生和食品安全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社會職能

1. 負責對全市需要作無害化處理的動物及動物產品(包括染疫動物、動物產品及內臟、器官等,病、死動物,正常淘汰的動物及屍體,帶菌、帶毒的動物及屍體,其它按規定需要作無害化處理的動物及屍體、動物產品等)實施無害化處理;

2.負責對作無害化處理的動物實施分類統計分析;

3. 負責對作無害化處理的動物進行病理學、微生物學和流行病學等分析、處理;

4. 負責對作無害化處理的動物進行細菌耐藥性監測的相關處理;

5. 負責對無害化處理過程中所產生的「三廢」等實施環保監測與實驗分析

中心理念

中心將繼續秉承「關愛動物、服務社會,共享健康」的理念,進一步深化改革、美化環境、優化管理,以全新的精神狀態和良好的精神風貌,為本市動物無害化處理工作樹立更好的形象、提供更好的服務。

中心地址

上海市奉賢區浦衛公路4088弄50號

所獲榮譽

2021年10月,市動物無害化處理中心生產業務科入選2016-2020年度上海市應急管理工作先進集體擬表彰對象公示名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