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青浦区红十字会」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5: 行 5:
 
|}
 
|}
  
'''上海市青浦区红十字会''',是中国红十字会的地方分会。
+
'''上海市青浦区红十字会''',是[[ 中国红十字会]] 的地方分会。
  
 中文名上海市青浦区红十字会主要荣誉中国红十字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类     别社会救助团体荣获时 间2020 年12月
+
 中文名 上海市青浦区红十字会 主要荣誉 中国红十字会抗击[[ 新冠肺炎]] 疫情先进集体 类别 社会救助团体 荣获时 间:2020 年12月
  
 
==所获荣誉==
 
==所获荣誉==
  
2020年12月,荣获“中国红十字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
2020年12月,荣获“中国红十字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 集体]] ”称号。
  
 
==相关资讯==
 
==相关资讯==
行 17: 行 17:
 
===基层动态|生命在大爱中延续——青浦区实现今年首例人体器官捐献===
 
===基层动态|生命在大爱中延续——青浦区实现今年首例人体器官捐献===
  
2023年1月,在青浦区红十字医院——中山医院青浦分院脑外科监护室内,一场爱的生命接力使新年更加温馨。这是青浦区今年实现的第1例人体器官捐献,也是上海市今年第2例人体器官捐献案例。
+
2023年1月,在青浦区红十字医院——中山医院青浦分院脑外科监护室内,一场爱的[[ 生命]] 接力使新年更加温馨。这是青浦区今年实现的第1例人体器官捐献,也是上海市今年第2例人体器官捐献案例。
  
 患者因重度颅脑损伤生命垂危,由于病情严重,治疗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家属在悲痛之余,主动联系主治医师,自愿捐献患者的器官。中山医院人体器官获取小组及时启动器官捐献程序,成功摘取的器官和角膜将为3名器官衰竭的患者带去重生的希望,让2名患者重见光明。
+
 患者因重度颅脑损伤生命垂危,由于病情严重,治疗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家属在悲痛之余,主动联系主治医师,自愿捐献患者的器官。中山医院人体器官获取小组及时启动器官捐献程序,成功摘取的器官和角膜将为3名器官衰竭的患者带去重生的[[ 希望]] ,让2名患者重见光明。
  
 截至目前,青浦区累计器官捐献登记志愿 者4573 人,累计实现人体器官捐献40例。
+
 截至目前,青浦区累计器官捐献登记[[ 志愿 者]]4573 人,累计实现人体器官捐献40例。
  
 
===青浦区香花桥街道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青浦区香花桥街道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9月30日下午,香花桥街道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街道办事处召开。青浦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任建荣,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朱加军,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邢璐出席会议。来自街道社会各界的45名代表参加会议。
+
9月30日下午,香花桥街道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街道办事处召开。青浦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任建荣,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朱加军,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邢璐[[ 出席]] 会议。来自街道社会各界的45名代表参加会议。
  
 任建荣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街道红十字会自三届第一次会议以来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任建荣指出,香花桥街道红十字会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在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积极配合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依法履职,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
 任建荣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街道红十字会自三届第一次会议以来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任建荣指出,香花桥街道红十字会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在相关部门和[[ 社会]] 各界的积极配合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依法履职,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针对今后五年的红十字工作,任建荣提出三点意见: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努力提升履职水平。深刻把握党的领导在红十字事业中的核心关键作用,积极构建与本辖区医疗救护、应急救援等部门的协同机制,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红十字事业中来。要以基础建设为中心,着力融入工作大局。深入推进居村红十字基层组织、工作阵地和服务平台建设,实现共建、共治、共享,抓好社区舆论的宣传引导,增强群众对红十字会的了解、认识。要以服务人民为中心,倾力发挥助手作用。充分发挥红十字会“政府好助手、弱者保护伞、社会稳定器”的作用,拓展传统服务领域,创新服务载体,培育志愿服务品牌,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
 针对今后五年的红十字工作,任建荣提出三点意见: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努力提升履职水平。深刻把握党的领导在红十字事业中的核心关键作用,积极构建与本辖区医疗救护、应急救援等部门的协同机制,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红十字事业中来。要以基础建设为中心,着力融入工作大局。深入推进居村红十字基层组织、工作阵地和服务平台建设,实现共建、共治、共享,抓好社区舆论的[[ 宣传]] 引导,增强群众对红十字会的了解、认识。要以服务人民为中心,倾力发挥助手作用。充分发挥红十字会“政府好助手、弱者保护伞、社会稳定器”的作用,拓展传统服务领域,创新服务载体,培育志愿服务品牌,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朱加军代表街道党工委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街道红十字会会员、工作者、志愿者、社会各界人士以及一直关心支持街道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区红十字会表示崇高的敬意与衷心的感谢。朱加军指出,香花桥街道红十字会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在完成各项重大任务中经受住了考验,在应对各种突发事件中提高了能力,围绕救灾、救护、救助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街道在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的各项工作中起到了积极而坚实的作用。
+
 朱加军代表街道党工委向大会的[[ 顺利]] 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街道红十字会会员、工作者、志愿者、社会各界人士以及一直关心支持街道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区红十字会表示崇高的敬意与衷心的感谢。朱加军指出,香花桥街道红十字会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在完成各项重大任务中经受住了考验,在应对各种突发事件中提高了能力,围绕救灾、救护、救助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街道在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的各项工作中起到了积极而坚实的作用。
  
 
 就如何不断向前推进街道红十字事业,朱加军提出三点建议:
 
 就如何不断向前推进街道红十字事业,朱加军提出三点建议:
  
 第一,要扎实高效履行好红十字会的职责使命。积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做好救援、救护、救助工作,依法履行红十字会职责,同时也要积极参与到街道服务民生的各项工作中。
+
 第一,要扎实高效履行好红十字会的职责[[ 使命]] 。积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做好救援、救护、救助工作,依法履行红十字会职责,同时也要积极参与到街道服务民生的各项工作中。
  
 第二,要积极发挥红十字会凝心聚力的作用。从维护街道社会稳定、中心工作以及攻坚突破的任务三个方面,通过红十字会良好的形象以及崇高声望,在社会动员、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上更好地团结凝聚社会各界的力量与资源。
+
 第二,要积极发挥红十字会凝心聚力的作用。从维护街道社会稳定、中心工作以及攻坚突破的任务三个方面,通过红十字会良好的形象以及崇高声望,在社会动员、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上更好地团结凝聚社会各界的力量与[[ 资源]]
  
 第三,要加强党对红十字会工作的领导。加强组织建设,把红十字会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党的得力助手,充分的工作依靠。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通过红十字会传达出去。加强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战略谋划。希望新一届的街道红十字会从街道整体工作布局上,不断充实富有引领力、号召力的红十字会工作。
+
 第三,要加强党对红十字会工作的领导。加强组织建设,把红十字会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党的得力助手,充分的工作依靠。加强思想政治[[ 建设]] ,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通过红十字会传达出去。加强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战略谋划。希望新一届的街道红十字会从街道整体工作布局上,不断充实富有引领力、号召力的红十字会工作。
  
 街道红十字会会长邢璐作题为《汇聚人道力量彰显博爱精神奋力开创香花桥街道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作关于制定《香花桥街道红十字事业2022-2026年发展规划纲要(草案)的说明》。
+
 街道红十字会会长邢璐作题为《汇聚人道力量彰显博爱精神奋力开创香花桥街道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 报告]] ;作关于制定《香花桥街道红十字事业2022-2026年发展规划纲要(草案)的说明》。
  
 
 街道妇联主席李舟洁代表街道群团组织对大会致贺词。
 
 街道妇联主席李舟洁代表街道群团组织对大会致贺词。
  
 大会依法选举产生了香花桥街道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通过选举,邢璐当选为香花桥街道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王健翠、唐佩华当选为副会长,周文兵当选为监事会监事长。大会聘请徐学军任街道红十字会名誉会长,刘成涛任名誉副会长。闭幕式上,通过了《香花桥街道红十字事业2022-2026年发展规划纲要》和香花桥街道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决议。
+
 大会依法选举产生了香花桥街道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会[[ 理事]] 、监事会监事。通过选举,邢璐当选为香花桥街道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王健翠、唐佩华当选为副会长,周文兵当选为监事会监事长。大会聘请徐学军任街道红十字会名誉会长,刘成涛任名誉副会长。闭幕式上,通过了《香花桥街道红十字事业2022-2026年发展规划纲要》和香花桥街道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决议。
  
 
==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
 
[[Category: 社會組織類]]
 
[[Category: 社會組織類]]

於 2023年1月29日 (日) 16:03 的修訂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上海市青浦區紅十字會,是中國紅十字會的地方分會。

中文名:上海市青浦區紅十字會;主要榮譽:中國紅十字會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集體;類別:社會救助團體;榮獲時間:2020年12月

所獲榮譽

2020年12月,榮獲「中國紅十字會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集體」稱號。

相關資訊

基層動態|生命在大愛中延續——青浦區實現今年首例人體器官捐獻

2023年1月,在青浦區紅十字醫院——中山醫院青浦分院腦外科監護室內,一場愛的生命接力使新年更加溫馨。這是青浦區今年實現的第1例人體器官捐獻,也是上海市今年第2例人體器官捐獻案例。

患者因重度顱腦損傷生命垂危,由於病情嚴重,治療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家屬在悲痛之餘,主動聯繫主治醫師,自願捐獻患者的器官。中山醫院人體器官獲取小組及時啟動器官捐獻程序,成功摘取的器官和角膜將為3名器官衰竭的患者帶去重生的希望,讓2名患者重見光明。

截至目前,青浦區累計器官捐獻登記志願者4573人,累計實現人體器官捐獻40例。

青浦區香花橋街道紅十字會第四次會員代表大會順利召開

9月30日下午,香花橋街道紅十字會第四次會員代表大會在街道辦事處召開。青浦區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任建榮,街道黨工委書記、人大工委主任朱加軍,街道辦事處副主任邢璐出席會議。來自街道社會各界的45名代表參加會議。

任建榮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對街道紅十字會自三屆第一次會議以來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任建榮指出,香花橋街道紅十字會在街道黨工委的領導下,在相關部門和社會各界的積極配合下,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依法履職,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針對今後五年的紅十字工作,任建榮提出三點意見:要以黨建引領為核心,努力提升履職水平。深刻把握黨的領導在紅十字事業中的核心關鍵作用,積極構建與本轄區醫療救護、應急救援等部門的協同機制,動員更多的社會力量參與到紅十字事業中來。要以基礎建設為中心,着力融入工作大局。深入推進居村紅十字基層組織、工作陣地和服務平台建設,實現共建、共治、共享,抓好社區輿論的宣傳引導,增強群眾對紅十字會的了解、認識。要以服務人民為中心,傾力發揮助手作用。充分發揮紅十字會「政府好助手、弱者保護傘、社會穩定器」的作用,拓展傳統服務領域,創新服務載體,培育志願服務品牌,打造群眾身邊的紅十字會。

朱加軍代表街道黨工委向大會的順利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全街道紅十字會會員、工作者、志願者、社會各界人士以及一直關心支持街道紅十字事業發展的區紅十字會表示崇高的敬意與衷心的感謝。朱加軍指出,香花橋街道紅十字會認真履行法定職責,在完成各項重大任務中經受住了考驗,在應對各種突發事件中提高了能力,圍繞救災、救護、救助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為街道在打贏大上海保衛戰的各項工作中起到了積極而堅實的作用。

就如何不斷向前推進街道紅十字事業,朱加軍提出三點建議:

第一,要紮實高效履行好紅十字會的職責使命。積極弘揚「人道、博愛、奉獻」的紅十字精神,做好救援、救護、救助工作,依法履行紅十字會職責,同時也要積極參與到街道服務民生的各項工作中。

第二,要積極發揮紅十字會凝心聚力的作用。從維護街道社會穩定、中心工作以及攻堅突破的任務三個方面,通過紅十字會良好的形象以及崇高聲望,在社會動員、志願服務、疫情防控等工作上更好地團結凝聚社會各界的力量與資源

第三,要加強黨對紅十字會工作的領導。加強組織建設,把紅十字會建設成為堅強的戰鬥堡壘、黨的得力助手,充分的工作依靠。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將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理念通過紅十字會傳達出去。加強紅十字事業發展的戰略謀劃。希望新一屆的街道紅十字會從街道整體工作布局上,不斷充實富有引領力、號召力的紅十字會工作。

街道紅十字會會長邢璐作題為《匯聚人道力量彰顯博愛精神奮力開創香花橋街道紅十字事業發展新局面》的工作報告;作關於制定《香花橋街道紅十字事業2022-2026年發展規劃綱要(草案)的說明》。

街道婦聯主席李舟潔代表街道群團組織對大會致賀詞。

大會依法選舉產生了香花橋街道紅十字會第四屆理事會理事、監事會監事。通過選舉,邢璐當選為香花橋街道紅十字會第四屆理事會會長,王健翠、唐佩華當選為副會長,周文兵當選為監事會監事長。大會聘請徐學軍任街道紅十字會名譽會長,劉成濤任名譽副會長。閉幕式上,通過了《香花橋街道紅十字事業2022-2026年發展規劃綱要》和香花橋街道紅十字會第四次會員代表大會決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