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亂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亂髮

來自 模玩社區 的圖片

名稱 亂髮

萌屬性別稱 蓬頭

萌屬性類別 外貌類

典型角色 赫敏·格蘭傑

黑木智子臼井幸

相關萌屬性 病嬌喪女

宅女冒失殺馬特

亂髮即凌亂的、不柔順的、不貼服的頭髮,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屬性[1]

簡介

通常,為了角色整體效果,動漫的女主角們都會有着一頭絲毫不亂、順滑、飄逸的秀髮。

但近年隨着畫師們畫風逐漸萌系化,萌娘們的頭髮,往往免不了出現或多或少的凌亂感。原因可能是亂髮更能襯出角色的低齡感或另類的清純,擁有一頭末尾卷翹的濃髮,不僅能展現出硬派少女不羈的狂野與活力、黑暗型角色特有的陰鬱美感,還能凸顯出呆萌軟妹水汪汪的大眼裡蘊含無辜的楚楚可憐,以及天然而對自己外觀毫不在意的蘿莉的無邪爛漫。

造成亂髮的原因有可能是:天生特徵、沒有刻意梳理、外力、造型打扮等。

在ACG作品當中,擁有亂髮的萌娘通常是頹廢、消沉、孤僻、軟弱或性情古怪的不被人看好的少女,亂髮也為她們增添了一種獨具匠心的獨特感。

同時,如果晚上有亂髮的人出現則會令人覺得心慌,就比如說漫畫《奉天洞鬼神》。

不過,最好在外出的時候,還是整理一下自己的頭髮,不然一頭亂髮會很容易給人一種非常不舒適的感覺。

典型的具有此屬性的角色

萌娘

天生特徵

沒有刻意梳理

造型打扮

(待補充)

漢子

天生特徵

沒有刻意梳理

參考來源

  1. 亂髮, 百家號,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