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伊拉克临时政府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伊拉克临时政府

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2003年3月20日伊拉克战争爆发后,美英为首的联军占领伊拉克,由美、英联军主导的“联盟驻伊拉克临时管理当局”于同年7月13日成立的暂时管理伊拉克国家事务的机构;该机构于2004年6月1日新的“伊拉克临时政府”成立后解散,6月28日正式完成向伊拉克临时政府权利的移交。

简介

“伊临管会”每月由该委员会领导机构的9名成员轮流担任主席,“伊临管会”同“占领当局”合作,有权在金融经济改革、教育、选举法和卫生等任何领域制定政策和做出决定;“占领当局”需要就所有重大问题以及政策疑问咨询“伊临管会”; 在过渡期间,联军仍将负责采取具体的安全行动。瓦伊勒·阿卜杜勒·拉提夫、阿基来·哈希米(已遇刺身亡)、哈米德·马吉德·穆萨、凯里姆·穆罕默德维、艾哈迈德·巴拉克·布苏尔坦、穆瓦法格·拉比伊、伊兹丁·萨利姆、拉贾·哈比·哈扎伊、纳希尔·卡米勒·扎得拉吉、加齐·亚乌尔、萨米尔·马哈茂德、萨拉丁·巴哈丁、马哈茂德·阿里·奥斯曼、达拉·努尔丁、尤纳迪姆·尤素福·卡努、杉库勒·哈比比·欧马尔易卜拉欣·贾法里、艾哈迈德·沙拉比、伊亚德·阿拉维、阿卜杜勒·阿齐兹·哈基姆、阿德南·帕沙希、贾拉勒·塔拉巴尼、马苏德·巴尔扎尼、穆赫辛·阿卜杜勒·阿齐兹、穆罕默德·巴哈尔·乌卢姆。

评价

2003年9月,“伊临管会”任命由25名部长组成的伊拉克临时政府,每名部长都接受“伊临管会”的领导,定期地向“伊临管会”汇报工作。一旦某部长不再得到“伊临管会”信任,“伊临管会”有权解除这名部长的职务。本届“过渡政府”于2004年6月1日伊拉克临时政府成立、6月28日向临时政府移交权利后完成使命。[1]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