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侦查卫星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侦查卫星

中文名: 侦查卫星

作 用: 获得军事情报

性 质: 人造卫星

设 备: 电遥感器或无线电接收机


侦查卫星是用以获得军事情报人造卫星。它利用卫星的光、电遥感器或无线电接收机等侦查设备,从轨道上搜集地面、海洋和空中目标的有关信息[1]


对目标实施侦查、监视和跟踪,获取情报。侦查设备收集到的电磁波信息,或由胶卷磁带等记录储存于返回舱内,在地球上回收:或通过无线电传输方法送到地面接收站进行处理工作,从中获取情报。具有侦查面积大、范围广、速度快、效果好、可长期或连续监视以及不受国界和地理条件限制等优点。根据执行的任务和侦查设备不同,一般分为照相侦查卫星、电子侦查卫星、海洋监控卫星和导弹预警卫星等。


卫星简介 

卫星是环绕一颗行星按闭合轨道做周期性运行的天体。不过,如果两个天体质量相当,它们所形成的系统一般称为双行星系统,而不是一颗行星和一颗天然卫星。通常,两个天体的质量中心都处于行星之内。因此,有天文学家认为冥王星与冥卫一应该归类为双行星,但2005年发现两颗新的冥卫,又使问题复杂起来。


月球就是最明显的天然卫星的例子。在太阳系里,除水星金星外,其他行星都有天然卫星。太阳系已知的天然卫星总数(包括构成行星环的较大的碎块)至少有160颗。天然卫星是指环绕行星运转的星球,而行星


又环绕着恒星运转。就比如在太阳系中,太阳是恒星,我们地球及其它行星环绕太阳运转,月亮、土卫一、天卫一等星球则环绕着我们地球及其它行星运转,这些星球就叫做行星的天然卫星。土星的天然卫星第二多,已知62颗。木星的天然卫星最多,其中63颗已得到确认,至少有6颗尚待证实。天然卫星的大小不一,彼此差别很大。其中一些直径只有几千米大,例如,火星的两个小月亮,还有木星,土星,天王星外围的一些小卫星。还有几个却比水星还大,例如,土卫六、木卫三和木卫四,它们的直径都超过5200千米[1] 。


太阳系内最大的卫星(超过3000公里)包括地球的卫星月球、木星的伽利略卫星木卫一(埃欧)、木卫二(欧罗巴)、木卫三(盖尼米德)、木卫四(卡利斯多)、土星的卫星土卫六(泰坦),以及海王星捕获的卫星海卫一(特里同)。更小的卫星参见各个相关行星条目。


这里是以直径和所环绕星体划分的一个太阳系卫星分类表,最右一列也列出了部分的小行星,行星及柯伊伯带天体用于对比。由于表格空间有限,凡中文名超过三字的卫星均以数字表示,中文名三字及以下的按正式命名列出。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