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做核酸(王瑞龙)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做核酸
圖片來自免费素材图片网

《做核酸》中国当代作家王瑞龙写的散文。

作品欣赏

做核酸

外孙女苗苗一周零七个月了,年龄虽然不大,却赶上了大“疫情”。从十月怀胎到出生直到现在,时好时坏的疫情'伴随’了她的成长。不夸张的说,当她妈妈怀胎时,小区里经常有小喇叭叫居民做核酸的声音,自觉不自觉地都给她进行了胎教,每天妈妈做核酸时她就“享受了”这种不收费的胎教。

苗苗出生后 ,我们带苗苗去小区里玩,经常会看到排队做核酸的场景,从而做核酸在苗苗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甚至每当我们带孩子路过做核酸那个地方时,刚刚会说话的苗苗就会指着说“做核酸”。

三年多的疫情的确给人们的经济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因此,商场经常打折促销。一次我和爱人带着苗苗去购物,结账时人多排起了长队,我爱人就问小外孙女,姥爷他们干啥呢?小苗苗抬幼稚的小脸说“做核酸”,逗得大家也都笑了。

一天,我陪外孙女苗苗在家里玩,好多玩具她都不喜欢,当我把她的小鸭子排成队,玩起数鸭子的游戏时他高兴的说,好玩,我问她 怎么好玩啊,他说“做核酸”。[1]

作者简介

王瑞龙,1964年生,河北唐山人。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