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健康电器」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dded Category:470 製造總論 using HotCat
(added Category:470 製造總論 using HotCat
 
(無差異)

於 2022年9月28日 (三) 16:01 的最新修訂

健康電器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健康電器是指以促進人體健康為目的的功能性電器,目前包含有三層意思:一是具有療養保健作用的電器,二是能促進人體健康的電器設備,三是對人體健康沒有危害的電器設備。

基本內容

中文名:健康電器

典型例子:高電位治療儀

適用範圍:臥室客廳廚房、浴廁

因子特點:小粒徑,高活性

作用用途:空氣優化,療養保健

外文名:Health appliances

定義:促進人體健康的電器設備

作用因子:生態負氧離子

因子特性:抗氧化

釋放尖端:負離子轉換器

基本簡介

人們所說的健康電器是這幾年來比較流行的複合詞,健康電器是什麼?健康電器包含什麼呢?健康電器是包含有三層意思:能治療人體疾病和促進人體健康的電器設備,這類健康電器主要是指負氧離子生成機等對人體具有療養保健作用的電器;能夠促進人體健康的電器設備,如以及近幾年出現的具有除菌、滅毒作用的家用電器;對人體健康沒有危害的電器設備,在使用過程中不會形成有害氣體、電磁輻射、噪音污染等非健康因素的電器。一般而言,專業健康電器就是指以促進人體健康為目的的功能性電器。

種類區分

有療養保健作用的電器

2、高電位治療儀

利用高電位高壓靜電場作用於人體,進行預防和治療疾病的方法稱為靜電療法,亦稱富蘭克林電療法,它是因美國物理學家富蘭克林而得名。1752年,富蘭克林先生在雷雨交加中,通過放飛一種絹制的風箏,將雷電收集至一種特製的瓶內,從而證明了雷就是電,並以此「電」來治療自己的痛風病。同時指出,在地球與宇宙的空間內,存在着一種沒有電流的高電壓在流動的特殊環境――自然界靜電場。這之後,他改裝德國制的磨擦電機,通上性能良好的發電機,將人體置於此電場內,對風濕病、神經痛及其他疾病均有很好療效。便從此展開靜電方面的研究,至今已有二百多年的歷史。

高電位治療儀,當初只是作為醫院使用為前提而開發的,只有專家才能夠了解和使用這類產品。後來根據眾多醫生的建議,在許多廠家對其安全性能及效果方面不斷進行開發的同時,作為家庭型理療儀的建議和申請,得到了眾多國家各監督部門的批准和認可,使高電位療法從醫院步入了家庭。時至今日,在台灣,電位健康法被譽為現代保健之王;在日本、韓國,三分之一的家庭已經擁有,6000多家醫院已經配備;在中國雖然剛起步,但也因低頻電場治療儀卓越的功效和不斷煥發出的迷人光彩,越來越受到白領及中老年人的重視。

能夠促進人體健康的健康電器

1、空氣淨化機

空氣淨化機是指能夠吸附、分解或轉化各種空氣污染物 (一般包括粉塵、花粉、異味、甲醛之類的裝修污染、細菌、過敏原等),有效提高空氣清潔度的產品,以清除室內空氣污染的家用和商用空氣淨化器為主。

傳統的空氣淨化機是採用風機抽風,利用濾網過濾粉塵來淨化空氣,稱為被動吸附過濾式的淨化原理,需要定期更換濾網。新興的離子空氣淨化機是一種利用自身產生的離子對空氣進行淨化、除塵、除味、滅菌的環境優化電器,其與傳統的空氣淨化機的不同之處是以離子作為作用因子,主動出擊捕捉空氣中的有害物質。相較於傳統空氣淨化機而言,離子空氣淨化機可以更為全面、有效地清除室內污染,是淨化室內環境、營造綠色家居環境的首選。

2、果蔬解毒機

果蔬解毒機是利用渦流噴淋式水流(或超聲波)來洗滌果蔬表面的物理污漬,同時利用電子式臭氧發生裝置產生臭氧,利用臭氧的極強氧化分解能力對洗滌物等起到降解農藥、分解激素,高效殺菌的效果,在洗滌過程中,無需加入任何消毒劑。果蔬解毒機在清除農藥和激素、殺菌、解毒的過程中,不會造成二次污染。

3、家用淨水器。

淨水器也稱淨水機,也是反滲透純水機,按濾芯組成結構分為反滲透淨水器和超濾膜淨水器、能量水機等。淨水器日常使用中,人們會根據不同的飲水要求來選擇不同濾芯構成的淨水器,淨水器制淨化水的過程可以全程監督,新鮮淨化水隨時隨地被製造。隨着中國人均經濟水平的提高及淨水器技術的成熟,淨水器正被越來越多的家庭所接受及使用。

4、家用加濕器

加濕器是一種增加房間濕度的家用電器。加濕器可以給指定房間加濕,在加濕的同時還能對空氣中的病菌、粉塵、顆粒物進行過濾淨化,將濕潤潔淨的空氣送到室內,從而提高環境濕度和潔淨度。非常適用於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使用,還可以預防冬季流感病菌。

5、具有滅菌功能的冰箱、洗衣機等電器

健康空調、環保電視、除臭抗菌型冰箱、帶殺菌功能洗衣機、光波滅菌微波爐……現在市場上很多家電產品都在宣傳健康功能,隨着生活條件的不斷改善,消費者也越來越關注產品的節能、健康等功能。

對人體健康沒有危害的電器

現代家用電器已經成為家庭的一部分,但是家用電器或多或少地會產生電磁輻射,對人體有很大的危害。因此,對人體健康沒有危害的電器也是健康電器的一種。如市場上盛行的環保電器就可以看做健康電器的一種。

注意事項

因為健康電器是一個新興產業,所有很多小企業參與其中,但是小企業因為技術瓶頸不能夠生產具備健康功能的「健康電器」,因此市場上的健康電器不免有魚目混珠之嫌。因此,消費者在選擇健康電器時還必須選擇正規企業生產的高科技產品。

市場分析

一、隨着人們健康意識的提高,健康電器成為大勢所趨。健康市場契合了新時代人們對於健康的需要,成為新一輪的投資寶地。

二、消費者消費觀念的轉變成就了健康電器行業中高端產品的發展。就健康電器而言,價格不再是首要條件,取而代之的是品牌、技術等因素,健康電器生產者必須搶占品質高地,營造高端形象才能發揮更大的市場優勢。

三、品牌集中度不斷提升。健康電器行業在國內剛剛起步,品牌集中度不高,很多健康電器企業屬於小投入、小規模生產,因此產品質量參差不齊,這就為大型健康電器企業提供了機會,大型健康電器企業可以利用自身的技術、品牌等優勢迅速占領健康電器市場,將小企業邊緣化,提高品牌集中度。

案例分析

光明日報、新華日報等權威媒體報道過一款典型的健康電器。該款健康電器是一種新型負氧離子生成機,不僅可以應用專利技術生成小粒徑、高活性的空氣離子,在室內營造離子森林浴環境,使人們足不出戶即可享受到高山、森林般的療養環境,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

此外,該款離子發生器還具備獨立的臭氧發生系統,可以生成臭氧,從而實現果蔬解毒功能。而離子+臭氧是治理裝修污染的重要途徑,因此,該款負氧離子生成機還可以實現淨化室內空氣的功能。此款負氧離子生成機可以實現:一台負氧離子生成機=一台離子保健儀+一台果蔬解毒機+一台空氣淨化機。據悉,該款負氧離子生成機因為其全方位的效果受到了消費者的追捧。[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