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健康电器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健康电器

来自 网络 的图片

健康电器是指以促进人体健康为目的的功能性电器,目前包含有三层意思:一是具有疗养保健作用的电器,二是能促进人体健康的电器设备,三是对人体健康没有危害的电器设备。

基本内容

中文名:健康电器

典型例子:高电位治疗仪

适用范围:卧室客厅厨房、浴厕

因子特点:小粒径,高活性

作用用途:空气优化,疗养保健

外文名:Health appliances

定义:促进人体健康的电器设备

作用因子:生态负氧离子

因子特性:抗氧化

释放尖端:负离子转换器

基本简介

人们所说的健康电器是这几年来比较流行的复合词,健康电器是什么?健康电器包含什么呢?健康电器是包含有三层意思:能治疗人体疾病和促进人体健康的电器设备,这类健康电器主要是指负氧离子生成机等对人体具有疗养保健作用的电器;能够促进人体健康的电器设备,如以及近几年出现的具有除菌、灭毒作用的家用电器;对人体健康没有危害的电器设备,在使用过程中不会形成有害气体、电磁辐射、噪音污染等非健康因素的电器。一般而言,专业健康电器就是指以促进人体健康为目的的功能性电器。

种类区分

有疗养保健作用的电器

2、高电位治疗仪

利用高电位高压静电场作用于人体,进行预防和治疗疾病的方法称为静电疗法,亦称富兰克林电疗法,它是因美国物理学家富兰克林而得名。1752年,富兰克林先生在雷雨交加中,通过放飞一种绢制的风筝,将雷电收集至一种特制的瓶内,从而证明了雷就是电,并以此“电”来治疗自己的痛风病。同时指出,在地球与宇宙的空间内,存在着一种没有电流的高电压在流动的特殊环境――自然界静电场。这之后,他改装德国制的磨擦电机,通上性能良好的发电机,将人体置于此电场内,对风湿病、神经痛及其他疾病均有很好疗效。便从此展开静电方面的研究,至今已有二百多年的历史。

高电位治疗仪,当初只是作为医院使用为前提而开发的,只有专家才能够了解和使用这类产品。后来根据众多医生的建议,在许多厂家对其安全性能及效果方面不断进行开发的同时,作为家庭型理疗仪的建议和申请,得到了众多国家各监督部门的批准和认可,使高电位疗法从医院步入了家庭。时至今日,在台湾,电位健康法被誉为现代保健之王;在日本、韩国,三分之一的家庭已经拥有,6000多家医院已经配备;在中国虽然刚起步,但也因低频电场治疗仪卓越的功效和不断焕发出的迷人光彩,越来越受到白领及中老年人的重视。

能够促进人体健康的健康电器

1、空气净化机

空气净化机是指能够吸附、分解或转化各种空气污染物 (一般包括粉尘、花粉、异味、甲醛之类的装修污染、细菌、过敏原等),有效提高空气清洁度的产品,以清除室内空气污染的家用和商用空气净化器为主。

传统的空气净化机是采用风机抽风,利用滤网过滤粉尘来净化空气,称为被动吸附过滤式的净化原理,需要定期更换滤网。新兴的离子空气净化机是一种利用自身产生的离子对空气进行净化、除尘、除味、灭菌的环境优化电器,其与传统的空气净化机的不同之处是以离子作为作用因子,主动出击捕捉空气中的有害物质。相较于传统空气净化机而言,离子空气净化机可以更为全面、有效地清除室内污染,是净化室内环境、营造绿色家居环境的首选。

2、果蔬解毒机

果蔬解毒机是利用涡流喷淋式水流(或超声波)来洗涤果蔬表面的物理污渍,同时利用电子式臭氧发生装置产生臭氧,利用臭氧的极强氧化分解能力对洗涤物等起到降解农药、分解激素,高效杀菌的效果,在洗涤过程中,无需加入任何消毒剂。果蔬解毒机在清除农药和激素、杀菌、解毒的过程中,不会造成二次污染。

3、家用净水器。

净水器也称净水机,也是反渗透纯水机,按滤芯组成结构分为反渗透净水器和超滤膜净水器、能量水机等。净水器日常使用中,人们会根据不同的饮水要求来选择不同滤芯构成的净水器,净水器制净化水的过程可以全程监督,新鲜净化水随时随地被制造。随着中国人均经济水平的提高及净水器技术的成熟,净水器正被越来越多的家庭所接受及使用。

4、家用加湿器

加湿器是一种增加房间湿度的家用电器。加湿器可以给指定房间加湿,在加湿的同时还能对空气中的病菌、粉尘、颗粒物进行过滤净化,将湿润洁净的空气送到室内,从而提高环境湿度和洁净度。非常适用于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使用,还可以预防冬季流感病菌。

5、具有灭菌功能的冰箱、洗衣机等电器

健康空调、环保电视、除臭抗菌型冰箱、带杀菌功能洗衣机、光波灭菌微波炉……现在市场上很多家电产品都在宣传健康功能,随着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消费者也越来越关注产品的节能、健康等功能。

对人体健康没有危害的电器

现代家用电器已经成为家庭的一部分,但是家用电器或多或少地会产生电磁辐射,对人体有很大的危害。因此,对人体健康没有危害的电器也是健康电器的一种。如市场上盛行的环保电器就可以看做健康电器的一种。

注意事项

因为健康电器是一个新兴产业,所有很多小企业参与其中,但是小企业因为技术瓶颈不能够生产具备健康功能的“健康电器”,因此市场上的健康电器不免有鱼目混珠之嫌。因此,消费者在选择健康电器时还必须选择正规企业生产的高科技产品。

市场分析

一、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健康电器成为大势所趋。健康市场契合了新时代人们对于健康的需要,成为新一轮的投资宝地。

二、消费者消费观念的转变成就了健康电器行业中高端产品的发展。就健康电器而言,价格不再是首要条件,取而代之的是品牌、技术等因素,健康电器生产者必须抢占品质高地,营造高端形象才能发挥更大的市场优势。

三、品牌集中度不断提升。健康电器行业在国内刚刚起步,品牌集中度不高,很多健康电器企业属于小投入、小规模生产,因此产品质量参差不齐,这就为大型健康电器企业提供了机会,大型健康电器企业可以利用自身的技术、品牌等优势迅速占领健康电器市场,将小企业边缘化,提高品牌集中度。

案例分析

光明日报、新华日报等权威媒体报道过一款典型的健康电器。该款健康电器是一种新型负氧离子生成机,不仅可以应用专利技术生成小粒径、高活性的空气离子,在室内营造离子森林浴环境,使人们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高山、森林般的疗养环境,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

此外,该款离子发生器还具备独立的臭氧发生系统,可以生成臭氧,从而实现果蔬解毒功能。而离子+臭氧是治理装修污染的重要途径,因此,该款负氧离子生成机还可以实现净化室内空气的功能。此款负氧离子生成机可以实现:一台负氧离子生成机=一台离子保健仪+一台果蔬解毒机+一台空气净化机。据悉,该款负氧离子生成机因为其全方位的效果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1]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