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克雷顿·艾布兰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克雷顿·艾布兰
Creighton Williams Abrams Jr.

原图链结图片来自britannica
克雷顿·艾布兰将军
出生 麻州斯普林菲尔德
逝世 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
军种 美国陆军
服役年份 1936-1974
军衔 上将
统率

第4装甲师第37坦克营 第2装甲骑兵团
第3装甲师
第五军团
美国军事援助越南司令部


美国陆军参谋长
参与战争 第二次世界大战
朝鲜战争
越南战争

小克雷顿·威廉姆斯·艾布拉姆斯英语:Creighton Williams Abrams, Jr.,1914年9月15日-1974年9月4日),美国陆军上将,1968年至1972年越南战争时期担任驻越美军最高指挥官,之后又任美国陆军参谋长

军旅简介

二次世界大战战

二战时,克雷顿·艾布兰服役于美国第4装甲师,并担任第37坦克营的营长。他的部队经常作为第4装甲师和美国第三集团军的先锋。艾布兰带领的装甲部队在突出部战役中突破了纳粹德军巴斯通的包围,成功解救了重围之中的101空降师

艾布兰被视为一个出色的装甲指挥官。在二战其间,他两次获得了杰出服役十字勋章

评价

乔治·巴顿曾对他有以下评价:“我原本应是美国陆军最佳战车指挥官,但我有一个同僚-----艾布兰,他是世界冠军。”[1]

越战

1967年5月,艾布兰经任命为援助南越美军副司令。1968年4月2日接替威廉·魏摩兰升任驻越美军总司令。在任内,他调整了美军战略。

美国陆军参谋长

1972年6月,艾布兰经任命为美国陆军参谋长。然而,却在1974年因肺癌逝世。

相关条目

参考文献

  1. Nation: Pattern's Peer. Time. April 14, 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