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八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八字生辰八字,是一個人出生時的干支曆日期。八字在漢族民俗信仰中占有重要地位 ,年干和年支組成年柱,月干和月支組成月柱,日干和日支組成日柱,時干和時支組成時柱;一共四柱,四個干和四個支共八個字,故又稱四柱八字。四柱加大運加流年的預測模式稱之為子平術;四柱太陽律月亮律屬於四柱完整的預測技術與方法。[1]

[]

基本解釋

◎ 八字 bāzì (1) [character 八]∶漢字八 (2) [horoscope;eight characters in four pairs,with each pair consisting of one 天干 and 地支,indicating the year,month,day and hour of one's birth,used formerly in fortune-telling]∶用天干和地支表示一個人出生的年、月、日、時的八個字,算命者認為從生辰八個字可推算一個人的命運;舊時還用於婚配中的算命 。 問八字 八字不合 八字與五行 八字與五行往往聯合起來作為命理、運勢的依據。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