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加藤谛三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加藤谛三
英文名 Taizo Kato
出生 (1938-01-26) 1938年1月26日(86岁)
东京都
国籍 日本
母校 东京大学教养学部,东京大学院社会学研究科博士课程结业
职业 社会学者与作家、名誉教授
知名于 出版大量励志性书籍,主持日本放送系列《电话人生谘询广播节目》近半世纪。语言简单平实,却总能触到读者内心柔软的地方,引发共鸣。
知名作品 《人生的悲剧从当个“乖孩子”开始》、《为什么我们爱得这么累》、《为何我们总是如此不安》、《写给失眠者的心理学》、《不高兴的生活艺术》


加藤谛三(かとう たいぞう)(Taizo Kato)(1938年1月26日-)著名社会学者与作家、名誉教授,出生于日本东京都。他出版大量励志性书籍,具有相当程度的影响力,大部分著作被归类在大众心理学。

他毕业于东京都立西高等学校、东京大学教养学部,东京大学院社会学研究科博士课程结业。他曾任美国哈佛大学研究员、早稻田大学理工学部名誉教授[1]、日本精神卫生学会理事。

人生导师call-in直播

2016年11月,获颁瑞宝中绶章,主持日本放送系列《电话人生谘询广播节目》(テレフォン人生相谈)近半世纪。语言简单平实,却总能触到读者内心柔软的地方,引发共鸣。多部作品入选日本“生活的智慧”丛书。 系列作品销量破百万册,持续畅销近三十年。

主要著作

在台出版过的书籍有:《人生的悲剧从当个“乖孩子”开始》(远流)、《为什么我们爱得这么累》(宝瓶)、《为何我们总是如此不安》(方舟)等等。 《为什么他只想到他自己:渴求关注、无视他人,你我身边的常见自恋者》、《爱上工作:让你找回奋斗热情与生存价值的职场心理学》、(《劣等感がなくなる方法 人生が変わる心理学》、《人生は“捉え方”しだい 同じ体験で楽しむ人、苦しむ人》、《你累了吗》、《写给失眠者的心理学》、《不高兴的生活艺术》等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vjgntFbKMs

参考资料

  1. 加藤谛三. www.katotaizo.com. [2019-05-07] (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