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千叶县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千叶县照片来自


千叶县位于关东平原东南部,与东京都邻接,由北部的关东平原和中南部的房总半岛组成。这里陆续建起了不少新设施,其中有日本的空中大门──新东京国际机场成田国际机场),大型国际会议中心──幕张展馆。面临东京湾的海湾区集中了东京迪士尼度假区、“LaLaport”购物中心等大型设施,是开发成就最为显著的地区之一。

房总半岛东濒太平洋,西临东京湾和浦贺水道,冬天也很温暖,属海洋性气候,因此,建起了许多充分利用这种气候条件的观光设施,其中有“母亲”牧场,以逆戟鲸海豚的精彩表演而名声大噪的鸭川海上世界,还有行川岛上乐园,这里的火烈鸟展览更是不可不看。

气候特别温暖的南房总盛行花卉栽培,尤其是一到春天,满地的菜花竞相开放,使南房总的风光更加清新秀美。锯山的悬崖峭壁惊险万分,九十九里滨的砂滩延绵 55 公里,这些使千叶县在海景与山光两方面都充满了魅力。[1]


交通资讯

由于千叶县有代表日本的国家大门“成田国际机场”,所以从国外前来交通非常方便。

  • 若是在日本国内之间移动,从北海道福冈等地搭乘飞机是最佳的交通方式。
  • 名古屋大阪等地的话,则推荐先搭乘新干线到东京车站。
  • 不管是从机场或是从东京车站都先搭乘巴士和电车到各地区吧。
  • 若是从东京地区来,最普遍的移动方式就是搭乘电车和高速巴士,不仅可顺道去想去的地方,快的话30分至40分左右、远距离的话大约3小时左右就能抵达。


千叶县县厅-千叶市

千叶市,位于距东京都心约40公里,搭乘电车约40分钟即可抵达之处,是千叶县县厅的所在地。千叶市的范围之广,主要包含两个市街,分别为百货公司、“时尚大厦”(网罗多数专门精品服饰店面)林立的千叶站周边,以幕张MESSE、名牌畅货中心、棒球场等活力十足的幕张新都心。此外,人工海岸绵延不断的港湾区,亦为备有完善码头设施的休闲娱乐地区。[2]

千叶市的旅游

  • 搭乘单轨电车至“千叶港”。抵达后可搭游轮来趟海上巡游,或于海风清爽吹拂下恣意散步,甚或拜访高达113公尺,以优美眺望景致吸引众多游客前往的港口塔。其中,从展望厅望去的夕阳之景最为壮观。
  • 幕张新都心拥有超高层的办公大楼与东洋第一的会议设施幕张MESSE。幕张MESSE兼备广达72,000平方公尺的国际展示场及最多可容纳1,600人的国际会议场,东京游戏展等多彩的特别活动常于该地举行。附近亦有日本职业棒球队“千叶罗德海洋队(CHIBA LOTTE MARINES)”的据点,千叶海洋棒球场。夏季举办夜间比赛时,常于中场休息时间发放多数烟火,为千叶的星空添上动人色彩。而名牌畅货、购物中心及大型都会饭店等设施,更是随时准备迎接游客的到来。
  • 前往港湾区在千叶港口公园的海滨嬉戏,或于千叶港体验一番港口风情,各式各样的玩法可谓不胜枚举。而于稻毛海滨公园,则可选择参观稻毛民间航空纪念馆、花之美术馆,或租借自行车遨游四方、参加公营码头的巡航之旅,个中乐趣之多,必会让您流连忘返。


千叶市照片来自

千叶县人气观光景点

东京德国村

千叶县的“东京德国村”让你仿佛置身被康乃馨包围的德国风景中。在东京德国村内有20种的景点,儿童动物园,能够体验收获乐趣的田地,能够看到当季鲜花盛开的康乃馨花园等,让你能够一次性体验到不同的活动。[3]

在充满了德国风情的田舍中,能够让家人,情侣,朋友等体验到异国的风情。现场活动,手工工作室等活动也长期开展中!说到德国就一定是喝著啤酒吃著烤肉了!

  • 地址:千叶县袖浦市永吉419
  • 电话号码:+81-438-60-5511
  • 交通方式:平冈小前(巴士站)走路11分钟

千叶安徒生公园

“千叶安徒生公园”作为千叶县民中最具有人气的观光景点,这里有5个不同主题的区域。“在安徒生公园”宽广的地区内,有One Park 王国区,童话山区,儿童博物馆区,花城堡区和自然体验区,5个不同的区域。[4]

这里有很多适合小孩和大人的体验活动。春天则有10种不同的樱花绽放,圣诞节的时候则有迷人的彩灯互动。一定要和家人,朋友一同去体验哦。

  • 地址:千叶县船桥市金堀町525番
  • 电话号码:+81-47-457-6627
  • 营业时间:9:30~16:00 ※根据季节不同会有所变动
  • 公休日:星期一(国定假日,春,夏,冬假期期间开放)
  • 交通方式:安徒生公园(巴士站)走路1分钟

养老溪谷

养老溪谷座落在以清橙山为源流的清流──养老川上游与支流芜来川的汇合处。这片土地位于千叶县的南部,岩表陡直峭立,溪水潺潺而流。 沿著河的上游,有140年前建造的74年倒塌的隧道、为连环洞穴的弘文洞古迹以及被称为梦幻瀑布的小泽又的瀑布。最值得一游的地方是沿著上游溯流而上4公里的山间处的粟又之瀑布,落差30米、全长100米,是千叶县最高瀑布之一。呈阶梯状的岩石上面潺潺流过的清水的景色被比喻为“绢布下垂”之美景。[5]

从瀑布往下游方向行走,在河的左岸有一条约1.7公里长的徒步游览路,可以一边听河水的流水声一边散步漫游。沿著溪流温泉旅馆鳞次栉比,也可以在温泉旅馆享受不住宿的温泉浴。另外,还可以开展钓鱼、野餐、野营等活动,请来风景优美的溪谷边上尽情地享受大自然吧。


充满四季缤纷‘色彩’与‘魅力’的千叶县馆山市

位于千叶县南部的“馆山市”是一个拥有四季缤纷的大自然景观,同时至今仍保有传统文化,人口约5万人的城市。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这个城市就是以历史悠久取胜,因为它曾经是江户时代的传奇小说“南总里见八犬传”的舞台而颇富盛名。因此,在城山公园内的馆山城就被做为八犬传博物馆,已成为著名的知性观光景点。[6]

一年四季气候温和,即使是在严寒的冬天,仍可看见罂粟花紫罗兰油菜花互相争艳。盛开的花圃仿佛诉说著早春的到访,馆山市就是这样一个 “花城”。 另一个迷人的地方就是它那多采多姿的海洋生态。这里盛行潜水冲浪等各种海洋运动,而且可以观察到大海中栖息著美丽的珊瑚,所以馆山市也是一个 “海城”。“馆山夕日栈桥”与““渚之驿” 馆山”俨然已成为 “海城” 的象征,充满海港风情并提供地方交流的空间,被当成“港湾的绿洲”的人气景点。

鹿野山·锯山Mt. Kano-zan / Mt. Nokogiri-yama

座落在千叶县中部、房总半岛西端的鹿野山与锯山清澄山一起组成房总三山。鹿野山海拔380米高,属于南房总国定公园,是上总地区的最高峰,从顶上的展望台可以眺望整个东京湾。山顶附近的一片巨大开阔地上有“母亲牧场”,牧场内有观光农场、观光牧场、游乐园等多种设施。另外,山麓处有九十九谷。在可以眺望九十九谷的白鸟神社,春天举行叫作“梯队狮子舞”的表演活动。

海拔330米的锯山在14~18世纪前后曾经是名叫“房州石”的石料的产地。因在削石场的遗迹处留下形似锯刃的陡直的裸露岩石而得山名。整座山现在已成为山顶上的日本寺的寺内土地,大佛、一千五百罗汉和悬崖下的地狱等都很值得一看。从山脚至山顶可以搭乘索道车。[7]

九十九里Kujukuri

九十九里滨从铫子市南面饭冈町的刑部岬起到岬町的太东岬止,是一条濒临太平洋的壮美的海岸线,长约66公里。在日本很多地方海岸线都很复杂,然而九十九 里滨的海岸线却是少见的绵长,几乎是笔直地延伸著,没有岩礁,夏天是理想的海水浴场,还可以开展冲浪等海上体育活动。[8]

九十九里滨北面有关东地方最东端的半岛──犬吠埼,犬吠埼是一块高约 20 米的海蚀高地,矶石沿线有散步小道,一路上可欣赏海上怒涛,身临其境地感受大海的威力。 犬吠埼周围有一座1874年建成的白色灯塔,还有一座可以观察到地球呈球形的山岗瞭望馆,从那里望去地平线已呈弧形,所以由此可以切身认识地球是圆的这一道理。犬吠埼海上公园中饲养著约230种2500条鱼。另外,从春天到秋天外川渔港都有游船出海,专供游人观赏海豚。犬吠埼的西面、铫子半岛的南岸有一处叫“屏风浦”的海湾,被誉为东洋的多佛尔,海拔40~50米的悬崖峭壁连绵10公里,已成为著名的风景区。


视频

日本千叶县海浜幕张站一日游(三井OUTLET PARK,COSTCO,AEON新都心,美食推介)


【差旅日志】 日本行 Day2 - 自驾游千叶县 Glamping 营地大搜罗,遇见 Gimny


点游日本千叶县音乐温泉集会——点游日本自由行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