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半为苍生半美人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半为苍生半美人》是由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北京五星东方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博纳影业集团联合出品的古装传奇剧,由梁辛全执导,何晟铭、李依晓、朱晓渔、李宗翰等主演。

电影,作为记录时代变迁、生活巨变的载体,亦是引领人们精神文明的火炬。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1],中国电影在与时代共振中不断革新创造,从黑白影像到华光流彩,从顺应政治思想到反应社会现状,从历史回观到未来展望,从底层小人物到武林奇侠[2]…...

剧情

三国时期,战火纷起。年轻的华佗在家乡亳州给百姓看病,过着自由洒脱的日子。华佗妙手让太守女儿明心起死回生,获得了神医美名,也从此与明心结下不解之缘。为了研制麻沸散给明心治疗眼睛,华佗开始游历寻药。在都城,华佗与英雄关羽、奸雄曹操和师兄吴思德屡有交集,见识了官场险恶,世态炎凉。最让华佗痛心的是,心爱的姑娘明心惨遭吴思德霸占。在东吴山中,绝望的华佗受隐者指点,幡然醒悟,立志成为医人医心医国的苍生大医。

赤壁之战,刮骨疗毒,秘境历险。任凭风吹雨打,从不曾改变拯救苍生的赤子之心。麻沸散的研制成功,也让华佗和明心的爱情修成正果,可就在幸福来临时,曹操因病、因疑、因恨抓走了华佗,这位行医济世、妙手回春的苍生大医逝于囚牢。

幕后花絮

演员何晟铭为表现出一代神医华佗的风采神韵,封闭训练一个月减重30斤。

在拍摄华佗出场与人“斗鸡”的戏份中,何晟铭扭伤导致腰部旧伤复发,仍坚持继续拍摄。

该剧拍摄期间正值高温夏日,剧组为降温解暑准备各种大小电扇、李依晓还研究出古装戏服的简便脱衣法等。

该剧拍摄期间,剧组演员李依晓和王建新现场参加了“关注渐冻人冰桶挑战赛”,呼吁关注渐冻人等症罕见病。

视频

半为苍生半美人 相关视频

当明星真心不容易 何晟铭拍戏挑战娘娘腔
9年后何晟铭冯绍峰再演兄弟,又一次争夺皇位,何晟铭输的很彻底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