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南京工业大学(校园风光)原图链接来自 南京工业大学 的图片

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是有原南京化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工业设计专业和原南京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系的环境设计专业组建而成,2001年,南京化工大学与南京建筑工程学院合并组建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正式成立。

人才培养

艺术设计学院现有视觉传达设计[1]环境设计产品设计、艺术与科技、数字媒体艺术和工业设计六个本科专业。学院拥有一支年富力强的教师队伍,教授、副教授比例超过57%,他们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东南大学上海同济大学北京电影学院江南大学苏州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旧金山艺术大学(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及日本京都精华大学(Kyoto Seika University)等著名高校,长期从事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景观设计、产品设计、展示设计、工业设计及理论等方面教学和研究。

学院在环境设计及其理论方向招收商业环境设计、居住环境设计、城市景观设计、景观文化、景观设计、展示设计方向硕士研究生;在工业设计及其理论方向招收工业设计硕士研究生;在艺术硕士专业硕士点和工业设计工程专业硕士点招收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艺术与科技和数字媒体等研究方向的研究生。现有本科生1150人,研究生147人。

学术交流

学院积极开展对外学术交流,常年聘请国内外知名教授指导教学工作,聘请外籍教师任教或举办讲座,现与德国莱比锡应用科技大学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荷兰阿方斯大学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和台湾朝阳科技大学等院校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并互派师生交流学习。

学院近几年的就业率一直保持98%以上。学院旨为国家培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景观设计、展示设计、产品造型、数字媒体、动画设计等方面的设计人才,学院在强化培养学生专业技能的同时,重视学生各方面素质的拓展。本科生、研究生就业去向较好,主要以设计院、设计研究所、高等学校、房地产公司、装潢公司、广告公司、电视台、大型网站、苏宁集团、华润苏果等大型企事业集团为主等。

学科专业

学院现设有视觉传达设计系、环境设计系、产品设计系、工业设计系、艺术与科技、数字媒体艺术和艺术基础部等六系一部,设有计算机房3个、模型、雕塑、陶艺、丝网、摄影八个实验室和一个专业图书资料室。

师资队伍

现有教职工57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8人,博士后[2]3人,博士20人,硕士34人。学院坚持以教学、科研为中心,稳步提高教学质量与科研能力。

科研成果

经过不断努力,教学、科研成果累累,师生作品多次在国内外设计大赛中获金奖、银奖。近几年,学院教师主持完成了多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基金、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等研究课题,有数百篇学术论文发表在CSSCI中文核心期刊、北图中文核心期刊上,同时公开出版了多部研究专著、教材等。学院建有稳定的实习研究基地,频繁开展横向科研项目,形成良好的产学研体系,确保培养应用型特色的设计人才市场需求。艺术设计学院的师生本着“明德、厚学、沉毅、笃行”的校训,将齐心协力,共创设计艺术的辉煌。

视频

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相关视频

南京工业大学艺术学院:设计,让生活更有“艺”思
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2017级迎新开场视频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