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京工業大學藝術設計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京工業大學(校園風光)原圖鏈接來自 南京工業大學 的圖片

南京工業大學藝術設計學院是有原南京化工大學機械與動力工程學院的工業設計專業和原南京建築工程學院建築系的環境設計專業組建而成,2001年,南京化工大學與南京建築工程學院合併組建南京工業大學,南京工業大學藝術設計學院正式成立。

人才培養

藝術設計學院現有視覺傳達設計[1]環境設計產品設計、藝術與科技、數字媒體藝術和工業設計六個本科專業。學院擁有一支年富力強的教師隊伍,教授、副教授比例超過57%,他們畢業於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東南大學上海同濟大學北京電影學院江南大學蘇州大學南京林業大學南京藝術學院南京師範大學美術學院舊金山藝術大學(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倫敦藝術大學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及日本京都精華大學(Kyoto Seika University)等著名高校,長期從事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景觀設計、產品設計、展示設計、工業設計及理論等方面教學和研究。

學院在環境設計及其理論方向招收商業環境設計、居住環境設計、城市景觀設計、景觀文化、景觀設計、展示設計方向碩士研究生;在工業設計及其理論方向招收工業設計碩士研究生;在藝術碩士專業碩士點和工業設計工程專業碩士點招收環境設計、視覺傳達設計、產品設計、藝術與科技和數字媒體等研究方向的研究生。現有本科生1150人,研究生147人。

學術交流

學院積極開展對外學術交流,常年聘請國內外知名教授指導教學工作,聘請外籍教師任教或舉辦講座,現與德國萊比錫應用科技大學美國加州州立理工大學英國諾丁漢大學荷蘭阿方斯大學台灣雲林科技大學和台灣朝陽科技大學等院校建立了友好的合作關係,並互派師生交流學習。

學院近幾年的就業率一直保持98%以上。學院旨為國家培養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景觀設計、展示設計、產品造型、數字媒體、動畫設計等方面的設計人才,學院在強化培養學生專業技能的同時,重視學生各方面素質的拓展。本科生、研究生就業去向較好,主要以設計院、設計研究所、高等學校、房地產公司、裝潢公司、廣告公司、電視台、大型網站、蘇寧集團、華潤蘇果等大型企事業集團為主等。

學科專業

學院現設有視覺傳達設計系、環境設計系、產品設計系、工業設計系、藝術與科技、數字媒體藝術和藝術基礎部等六系一部,設有計算機房3個、模型、雕塑、陶藝、絲網、攝影八個實驗室和一個專業圖書資料室。

師資隊伍

現有教職工57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8人,博士後[2]3人,博士20人,碩士34人。學院堅持以教學、科研為中心,穩步提高教學質量與科研能力。

科研成果

經過不斷努力,教學、科研成果纍纍,師生作品多次在國內外設計大賽中獲金獎、銀獎。近幾年,學院教師主持完成了多項國家社會科學基金、教育部人文社會基金、江蘇省社會科學基金等研究課題,有數百篇學術論文發表在CSSCI中文核心期刊、北圖中文核心期刊上,同時公開出版了多部研究專著、教材等。學院建有穩定的實習研究基地,頻繁開展橫向科研項目,形成良好的產學研體系,確保培養應用型特色的設計人才市場需求。藝術設計學院的師生本着「明德、厚學、沉毅、篤行」的校訓,將齊心協力,共創設計藝術的輝煌。

視頻

南京工業大學藝術設計學院 相關視頻

南京工業大學藝術學院:設計,讓生活更有「藝」思
南京工業大學藝術設計學院2017級迎新開場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