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卫报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卫报》(英语:The Guardian),英国的全国性综合内容日报,创刊于1821年,因总部设于曼彻斯特而称为《曼彻斯特卫报》。1855年改为日报。1872年起,斯科特主持编务,将报纸变得高雅生动,奠定了该报成为全国性高级报纸的基础。1959年更名为《卫报》,成为英国第二大高级报纸。总部于1964年迁至首都伦敦,不过于曼城和伦敦均设有印刷设施。一般公众视《卫报》的政治观点为中间偏左,卫报受到重视的领域包括世界主义观点、文艺报导和评论、外国通讯。与泰晤士报每日电讯报同为英国三个著名的高级报纸。

风格

《卫报》报纸改版前后 原图链接

卫报立场倾左,原报头为蓝白两色,在2005年时曾改采柏林版式,尺寸介于大报与小报之间。2018年1月15日起,为削减成本采用新的四开小报版式,与重新设计过的简单黑字报头。

卫报总编辑凯瑟琳·维纳(Katharine Viner)在新版报纸刊出文章中表示:“采取小报版式,是朝卫报财务永续发展跨出一大步。”[1]

经营

2018年起,卫报为削减成本,将售出或报废现有3台共值8,000万英镑(约新台币32亿8,000万元)的印刷机,并将印刷业务外包给三一镜报集团(Trinity Mirror)旗下的小报版式印刷机。

卫报网站平均每月吸引世界各地共1亿5,000万不重复造访人次,也已经过重新设计。

卫报目标设定在2019年4月前达到收支平衡,希望通过削减成本与提高数位广告收入,来弥补急遽下滑的平面广告营收。[1]


参考来源

  1. 1.0 1.1 来源:中央社 张子清. 英国卫报樽节缩版式 熟悉蓝白报头转黑. RTI 中央广播电台. 2018-01-15 [2018-12-25]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