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吉尔伯特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来自 搜狐网 的图片

吉尔伯特,外文名:Gilbert de la Porrée,中世纪法国神学家。

古代教会的基督教神学家往往是主教,中世纪的神学家则往往是修会人士[1]。自从大学作为修会高等学府在中世纪产生以来,神学就总是居首的学系。后来,在中世纪盛期,「[[神学[2]]]」这一概念就在阿贝拉尔(早期经院哲学)和波纳文图拉(盛期经院哲学)首次获得了一个更为全面的意含:「关于神圣知识的领域」,包含了整个基督教学说。

人物简介

生于普瓦蒂埃。先后在普瓦蒂埃、夏尔特等地任教。1142—1154年任普瓦蒂埃主教。提倡辩证思想,其《六原则》为中世纪西欧通用的逻辑教材。曾因对三位一体论持不同见解而受到伯尔纳(明谷的)等人的批评,但未被教会所公开谴责。

主教

主教是天主教会和东正教[3]的高级神职人员。主教(英文bishop)此词源自希腊文“episkopos”(επίσκοπος),即“epi 由上往下”及“skopos 观察者”,意为“监督”(overseer)。依据初期教会的传统,祝圣主教代表授予圣职圣事的圆满性。主教来源于罗马天主教。主教职位在神父之上,通常是一个地区教会[4]的首领。新教圣公会等宗派也沿用这个名称。

参考文献

  1. 中世纪修道院及修道士生活大揭秘,沪江网校,2017-05-16
  2. 神学的定义与任务,太原市基督教两会,2018-08-21
  3. 揭秘基督教分支:天主教与东正教的千年恩怨,趣历史,2018-11-23
  4. 从教会本质看教会生活,基督教华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