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回到未来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回到未来》(英语:Back to the Future)是经典美国科幻喜剧电影《回到未来系列》的第一集,于1985年上映。由罗伯特·泽米吉斯执导,罗伯特·泽米吉斯和鲍伯·盖尔编剧,史蒂芬·史匹伯监制,迈克尔·J·福克斯、克里斯托弗·劳埃德、莉亚·汤普逊、克斯宾·葛洛佛与托马斯·F·威尔逊主演[1]。电影描述身在1985年的主角马蒂麦佛莱被意外送回1955年,不但巧遇过去的父母,还让年轻的母亲对自己一见钟情;马蒂必须让自己的父母重新坠入爱河才能修正历史错误,并和布朗博士合作让自己重回1985年。

剧情

故事发生在1985年的美国。主角马蒂·麦佛莱(Marty McFly)是一个居住在加州山谷市保守家庭里的17岁高中生,立志成为摇滚乐巨星。但马帝的家境并不那么好:马帝的父亲乔治(George McFly)是个懦弱的小上班族,常受上司毕夫·谭能(Biff Tannen)的刁难;母亲罗兰性格迂腐保守,看不惯任何新生事物。此时,马帝正计划著与女友珍妮佛(Jennifer)于周末时开家里唯一的破车到湖边露营;某天深夜,陪同与他交好的镇上怪人布朗博士(Emmett "Doc" Brown)及博士的爱狗爱因斯坦,一起进行由德罗宁跑车DMC-12改装而成的时光机测试,并负责摄影纪录的工作,但不巧遇上利比亚恐怖分子向布朗博士追讨用于驱动时光机的钚、甚至枪杀了布朗博士。马蒂为了躲避恐怖份子追杀,跳入时光车企图逃离,但意外间开启了时光机穿梭功能,回到了30年前[2]

当马蒂回到1955年11月5日之后,不经意地干预了父亲追求母亲的过程,让母亲转而爱上了自己。改变历史的结果是,马蒂及其兄姐都不会出生,并开始从皮夹里的照片中消失。若不帮助他父亲成功追求到母亲的话,所有人都将从世界上消失无踪……

在此同时,马蒂也与30年前的布朗博士取得联系。说明事情原委后,布朗博士大感惊讶之余,决定帮助马蒂取得足够能量回到1985年;但他拒绝马蒂告知所有关于未来的一切事物,包括自己的身亡,以避免造成“时空错乱”进而改变未来的历史进展。

在马蒂帮助父亲的同时,也遇到无论何时都是最大麻烦的人物:毕夫·谭能。毕夫自从青年时期起就是镇上恶霸,四处欺负同学、邻居乃至小朋友;也疯狂爱着罗兰,誓言将她娶为妻子,并不断阻挠乔治与罗兰产生爱情的任何机会。

基于马蒂对父母相恋史的了解与熟悉,他计划让父亲在校园舞会夜晚演出一场“英雄救美”的戏码,以协助乔治掳获罗兰的芳心、并让历史重新回到轨道。过程中意外遇上毕夫的介入干扰。眼看功败垂成之时,却激发了乔治的斗志,一拳打败了毕夫,成功解决一场危机。

但因为舞会演奏的吉他手为了解救受困的马蒂而伤到手指,导致舞会随时有可能取消,乔治与罗兰将失去初吻的机会;为了让计划得以继续,马蒂临时上台客串,并演出拿手的吉他弹奏。就在马蒂即将消失的时候,乔治终于与罗兰相吻,马蒂终得避免消失。狂喜之余的马蒂以一曲《Johnny B. Goode》画下句点,而无意之中令当时正在“寻找新的声音”的查克·贝利获得灵感。

经过一番策划、巧合与运气,马蒂总算成功打败毕夫、让父母亲坠入爱河;也与布朗博士合作,利用打坏钟楼的那一击闪电提供足够电力给时光机,成功让他回到未来。布朗博士在读过马蒂留给他的信之后,也成功避免了被杀的命运。

回到1985年的马蒂意外地发现,未来因为自己的干预发生了变化:父亲乔治变得自信了,并成为了一名成功的科幻小说作家;母亲则变得更加开放;而本来不成器的哥哥和姐姐也都变成了成功人士。至于原本趾高气扬的毕夫,成了给麦夫莱家擦车的佣人。

正在马蒂高兴之时,布朗博士又回来了。布朗说未来有了麻烦需要马蒂帮忙,不由分说将马蒂和珍妮佛拉上了时间机器,飞往了2015年10月21日。

视频

回到未来 相关视频

最爆笑的穿越 经典科幻片《回到未来》
几分钟看经典科幻片《回到未来》回到过去,穿越未来!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