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圣日耳曼条约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圣日耳曼条约

来自 网络 的图片

中文名称: 圣日耳曼条约

别名: 圣日耳曼昂莱条约

签署时间: 1919年9月10日

签署地: 圣日耳曼昂莱

签订双方: 协约国集团、奥地利

圣日耳曼条约(德语:Vertrag von Saint-Germain),正式名称为圣日耳曼昂莱条约,是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协约国集团与奥地利共和国于1919年9月10日在圣日耳曼昂莱签署的条约。其目的约束同盟国军事力量。

条约的生效,宣布奥匈帝国正式解散。包含大部分德语地区的奥地利承认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波兰南斯拉夫王国独立;奥地利将卡尼奥拉和卡林西亚两省的部分地区以及奥地利滨海区和南蒂罗尔割让给意大利;布科维纳、特兰西瓦尼亚划归罗马尼亚;奥地利废除普遍征兵制,军队不得超过3万人;非经国际联盟行政院同意,禁止奥、德合并;赔款数额延至1922年确定。[1]

条约生效

条约的生效,宣布奥匈帝国正式解散。包含大部分德语地区的奥地利承认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波兰和南斯拉夫王国独立;奥地利将克赖纳和卡林西亚两省的部分地区以及古斯滕兰和南提罗尔割让给意大利;布科维纳、特兰西瓦尼亚划归罗马尼亚;奥地利废除普遍征兵制,军队不得超过3万人;非经国际联盟行政院同意,禁止奥、德合并;赔款数额延至1922年确定。

主要内容

领土

奥地利失去大部分领土。除了捷克斯洛伐克、波兰与南斯拉夫获得独立外(所谓的继承国) ,奥地利也失去以下领土:

割让特伦蒂诺(Trentino)、南蒂罗尔(South Tyrol)、的里雅斯特(Trieste)、伊斯特拉半岛(Istria)、数个达尔马提亚岛屿及弗留利(Friuli)予意大利;

割让布科维纳(Bukovina)予罗马尼亚。

但是,经过公投后,奥地利从匈牙利获得大部分的布尔根兰。

其他

另一项重要的规定,就是在没有国际联盟的同意之下,奥地利不可以直接或间接地放弃她的独立。换句话说,奥地利永远不能与德国进行经济或政治的合并。

奥地利军队的人数,只限于三万名志愿者。由于奥匈帝国的崩溃,衍生了数个新国家,所以条约定下数项对多瑙河航海权、铁路权转移及其他事项的协定。

条约影响

圣日耳曼条约与1920年协约国对匈牙利的特里亚农条约一起,标志着数百年的哈布斯堡王朝正式离开历史舞台。

与凡尔赛条约一样,由于圣日耳曼条约包含了国际联盟的盟约,所以没有获得美国的承认。

以前古老的奥地利帝国依靠广大领土作经济命脉,但这个条约的签订,令奥地利失去大量人口、领土和资源,使其经济严重受创,尤其是那没有帝国支持的首都维也纳。经济低迷的奥地利经历了多少政治动荡。

奥地利被禁止与德国合并,造成某些德国与奥地利极端民族主义者的不满。最后在1938年,来自奥地利的纳粹党领袖希特勒实现了德奥合并,令奥地利丧失独立地位。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