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基督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基督

中文名: 耶稣基督

外文名: Christ

别 名: 以马内利

国 籍: 以色列

民 族:犹太族

出生地: 罗马帝国犹太伯利恒

基督(希腊语Χριστοs,拉丁语Christos,英语Christ,“基利斯督”的简称),意思是“受膏者”,古犹太人封立君王、祭司时要举行为受封者头上敷膏油的仪式;希伯来语发音为弥赛亚。《圣经》中的耶稣就是基督,耶稣是耶和华神的儿子,常被称为“拿撒勒人耶稣”。

耶稣两千多年前出生于以色列的伯利恒,30岁左右开始传天国的福音,在总督彼拉多执政时受难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基督为我们的罪(就是悖逆神)死了,而且埋葬了;第3天复活了,并且向众门徒显现,复活后第40天升上高天,现如今坐在神的右边。将来他必要再来,建立荣耀的天国。

圣诞到底有什么意义

感谢上帝,我们一同庆祝圣诞节。世上没有一个节期像庆祝救主降生的节日那么快乐。全世界每一个角落,凡有基督徒的地方都热烈的庆祝,真是普天同庆,万民欢腾的一个绝大节期。因为基督降生是关乎万民的,祂是人类的救主,所以全世界以主耶稣降生为纪元。圣诞节的前一个月,我们就从各方面听见快乐的圣诞歌,看见商店圣诞节的装饰。我们不但要有外表的庆祝,更要用心灵和诚实来敬拜。主母马利亚看见牧羊人朝拜圣婴,听见牧羊人报告天使论这孩子的话,她就把这一切的事存在心里,反复思想。我们也要反复思想主耶稣降生的真理,使我们更认识主,更爱主。现在提出四点来说。[1]

正统信仰

正统纯正信仰观点,所有信仰内容在《圣经》里,其中只敬拜独一的真神,最重要的是,只传 钉十字架上耶稣基督,他是救主,为拯救人类钉十字架上,三天复活,可以看看 中国基督教福音影视。信耶稣得永生,今生得上帝赐的平安。

1 (只传钉十字架上的耶稣基督) 最重要核心 所信的所传的,只有一位救主,就是钉十字架上的耶稣基督,唯独耶稣基督是救主,除他以外别无拯救

2 (圣父 圣子 圣灵)是一位真神,三个位格,正统信仰称 三位一体或说 三一神 三合一的一位真神(下文有解释)

3 圣灵是神 圣灵是从父出来的另 一位

4耶稣是,耶稣与父原为一,人看见耶稣就是看见神

5 耶稣基督是神, 也是人,他是神人两性

6世界末日,耶稣再来,没有任何人知道,

7耶稣是真实的复活了

8每个基督徒都可以结婚

9基督徒不可以吃血

10不可敬拜任何人,包括天使也不可敬拜,唯独敬拜 (圣父 圣子 圣灵) 独一的真神

神子耶稣基督

基督,来自于希腊语Χριστος或拉丁语Christos,意思是“受膏者”(古犹太人封立君王、祭司时要举行为受封者头上敷膏油的仪式),也等同于希伯来语中的名词弥赛亚。在《圣经新约》中基督是耶稣的专用称谓,即“主耶稣基督”。

随着历史发展,人们对基督的信仰也不断进步,对记载基督神学的圣经解读也越来越科学,许多与基督信仰相冲突的科学与意识形态逐步得到认可。早在1950年,教皇庇护七世就公开声明进化论和天主教教义并不矛盾,而在1996年,保罗二世也对庇护七世的观点表示赞同。

据《今日美国》28号报道,2013年刚刚上任的罗马天主教教皇方济各公开承认大爆炸理论与上帝并不矛盾,相反,“它需要它”(it requires it)。

背景

太初有道,道与神同在,道就是神。这道太初与神同在。万物是藉着他造的;凡被造的,没有一样不是藉着他造的。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圣经·约1:1~5)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他在世界,世界也是藉着他造的,世界却不认识他。他到自己的地方来,自己的人倒不接待他。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约1:9~12)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充充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我们也见过他的荣光,正是父独生子的荣光。(约1:14)从来没有人看见神,只有在父怀里的独生子将他表明出来。(约1:18)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因为神差他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经定了,因为他不信神独生子的名。光来到世间,世人因自己的行为是恶的,不爱光,倒爱黑暗,定他们的罪就是在此。凡作恶的便恨光,并不来就光,恐怕他的行为受责备。但行真理的必来就光,要显明他所行的是靠神而行。(约3:1~21)

他本有神的形象,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的;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象,成为人的样式;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所以,神将他升为至高,又赐给他那超乎万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稣的名无不屈膝,无不口称耶稣基督为主,使荣耀归与父神。(圣经·腓立比书2:6~11)

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如今却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稣的救赎,就白白地称义。神设立耶稣作挽回祭,是凭着耶稣的血,借着人的信,要显明神的义;因为他用忍耐的心宽容人先时所犯的罪,好在今时显明他的义,使人知道他自己为义,也称信耶稣的人为义。(圣经·罗马书3:23~26)

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他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 因为人心里相信,就可以称义;口里承认,就可以得救。经上说:凡信他的人,必不至于羞愧。 犹太人和希腊人并没有分别,因为众人同有一位主;他也厚待一切求告他的人。因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罗马书10:9~13)

耶稣在门徒面前另外行了许多神迹,没有记在这书上。但记这些事要叫你们信耶稣是基督,是神的儿子,并且叫你们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约20:30~31)

伟大意义

耶稣是顺服父神的旨意为罪人的缘故死在十字架上,成了赎罪祭,以义的代替不义的,使凡相信他的, 因著他的宝血,得称为义。基督又按照圣经所说,第三天从死里复活,败坏那掌死权的魔鬼,升上高天,掳掠众仇敌,现今坐在父神的右边,是神与人之间唯一的中保,也唯有藉著他,信徒可以进到父面前。

人类的始祖亚当是按著神的形像和样式所造,但因为犯罪堕落而招致审判,并且罪与死临到他自己和他所有的后裔,因此,全人类都需要救恩,因自己不能脱离罪的刑罚与辖制。神因著他的怜悯与慈爱,为堕落的人类预备了救主耶稣基督,藉著他所完成的救赎,使凡信靠耶稣基督的,就被称为义,得著永生。

耶稣舍己受死作赎罪祭既成全了神的公义,同时又体现出神对世人的怜悯和慈爱,是神爱世人的极致表现!耶稣基督来为我们的罪而受苦受死,为叫我们称义而复活,神的爱在荣耀的十字架上显出无与伦比的伟大。

名句集锦

耶稣基督

1、虚心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

哀恸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安慰。

温柔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承受地土。

饥渴慕义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饱足。

怜恤人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蒙怜恤。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见神。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称为神的儿子。

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马太福音5章3~10节)

2、你们听见有话说:‘当爱你的邻舍,恨你的仇敌。只是我告诉你们:要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这样,就可以作你们天父的儿子,因为他叫日头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给义人,也给不义的人。(马太福音5章43~45节)

3、凡灵认耶稣基督是成了肉身来的,就是出于神的,从此你们可以认出神的灵来。凡灵不认耶稣,就不是出于神,这是那敌基督者的灵。(约翰一书4章2~3节)

4、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约翰一书1章9节)

5、当信主耶稣,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使徒行传16章31节)

6、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使徒行传4章12节)

7、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这并不是出于自己,乃是神所赐的;也不是出于行为,免得有人自夸。(以弗所书2章8~9节)

8、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他在世界,世界也是藉着他造的,世界却不认识他。他到自己的地方来,自己的人倒不接待他。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 约翰福音1章9~12 节)

9、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藉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腓立比书4章6~7节)

10、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 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爱是永不止息。(哥林多前书13章4~8节)

11、制造雕刻偶像的尽都虚空;他们所喜悦的都无益处。他们的见证无所看见,无所知晓,他们便觉羞愧。谁制造神像,铸造无益的偶像?看哪,他的同伴都必羞愧!工匠也不过是人,任他们聚会,任他们站立,都必惧怕,一同羞愧。(以赛亚书44章9~11节)

12、愿主耶稣基督的恩惠,神的慈爱,圣灵的感动,常与你们众人同在。(哥林多后书13章14节)

13、愿荣耀归给我们的父神,直到永永远远。阿们!(腓立比书4章20节)

热点视频

基督再临

圣诞主题杰作的秘密:神秘的基督降生图

参考资料

  1. 致我的亲人:圣诞的真理,基督教中文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