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妮娜·霍斯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妮娜·霍斯(Nina Hoss,1975年7月7日—),生于德国斯图加特(Stuttgart),德国女演员。其父为德国政治人物,德国绿党创始人之一威利·霍斯(Willi Hoss)。

2007年克里斯提昂·佩佐(Christian Petzold)执导的影片《耶莱》(Yella)荣获2007年柏林影展最佳女演员。

人物小传

优雅中带着性感的尼娜·霍斯可谓是德国的妮可·基德曼,她还有着深厚的舞台剧功底,一路走来获奖无数。1975年生于斯图加特,母亲是演员,父亲是政治家、德国绿党创始人之一的威尔·霍斯。她关系稳定的男友是位音乐制作人。14岁登台演出舞台剧,1997年她凭借电视片《女孩罗塞马莉》成名,1999年主演《火山》在蒙特利尔电影节荣获最佳女演员,并被柏林电影节推为欧洲闪亮新星。之后她又拍有备受好评的电视片《死人》及火爆青春片《光脱不恋》,04年凭借《沃尔夫斯堡》被德国电影奖提名。2006年她凭借《白色的玛赛女人》荣获巴伐利亚电影奖,与莫里兹·布雷多、弗兰卡·波坦特等人合作的《基本粒子》在柏林摘得银熊,次年她再度来到柏林,凭借《耶拉》摘下影后桂冠。同年她主演的《心是黑色的森林》也在德国倍受影评人肯定。[1]  

演艺经历

1997年她凭借电视片《女孩罗塞马莉》成名。

1999年主演《火山》在蒙特利尔电影节荣获最佳女演员,并被柏林电影节推为欧洲闪亮新星。

之后她又拍有备受好评的电视片《死人》及火爆青春片《光脱不恋》。

2004年凭借《沃尔夫斯堡》被德国电影奖提名。

2006年她凭借《白色的玛赛女人》荣获巴伐利亚电影奖,与莫里兹·布雷多弗兰卡·波坦特等人合作的《基本粒子》在柏林摘得银熊,

2007年她再度来到柏林,凭借《耶拉》摘下影后桂冠。同年她主演的《心是黑色的森林》也在德国倍受影评人肯定。

视频

《不死鸟》预告片

参考资料

  1. 尼娜·霍斯   ,时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