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威廉·弗里希·迪安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William Frishe Dean, Sr
图片来源搜狗
威廉·弗里希·迪安
出生 1899年8月1日
卡莱尔伊利诺斯
逝世 1981年8月24日
旧金山
效命 美国
军种 美国陆军
服役年份 1921–1955
军衔 少将
统率 第7步兵师7th Infantry Division (United States)(刺刀师)
第24步兵师24th Infantry Division (United States)(胜利师,韩战失败后降为国民警卫师)
第44步兵师44th Infantry Division (United States)(第44国民警卫师)
参与战争 第二次世界大战
朝鲜战争
获得勋章 荣誉勋章
杰出服役勋章
杰出服役十字勋章
功绩勋章
银星勋章
功绩勋章
铜星勋章

小威廉·弗里希·迪安英语:William Frishe Dean, Sr,或译威廉·迪恩,1899年8月1日-1981年8月24日 )是美军少将,他于1947年至1948年期间担任驻朝鲜美国陆军司令部军政厅(USAMGIK)军政长官。随后并在1950年代指挥了朝鲜战争初期美军的抵抗,特别是在大田战役中,他指挥34步兵团用少量的单兵火箭筒击毁了十多辆T-34坦克。[1]也亲自用反坦克手雷击毁过一辆。[2]

之后在南逃路中,他与手下失散,游逛36天后被朝鲜人民军发现并俘获。在被指认后他被关进一个较大的囚室,并因长期吃恶劣的食物而患病,但是比起其他战俘,他受的待遇是相对好的。北朝鲜曾经以动刑相威胁要他说出军事情报或写谴责美国的声明,全都以失败告终。[3]据他本人说,他曾打算自杀,因为他害怕真的用刑的话会吐露出仁川登陆的情报。他也几次尝试逃跑而失败。[4]

朝鲜战争结束后返回美国。

参考文献

  1. Fehrenbach 2001,第94页
  2. Ecker 2004, p. 7
  3. Varhola 2000, p. 206
  4. Dixon, Butch (May 18, 2008), Major General William F. Dean, Medal of Honor recipient, California Military Department, http://www.militarymuseum.org/DeanCMH.html, retrieved 201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