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威廉·弗里希·迪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William Frishe Dean, Sr
圖片來源搜狗
威廉·弗里希·迪安
出生 1899年8月1日
卡萊爾伊利諾斯
逝世 1981年8月24日
舊金山
效命 美國
軍種 美國陸軍
服役年份 1921–1955
軍銜 少將
統率 第7步兵師7th Infantry Division (United States)(刺刀師)
第24步兵師24th Infantry Division (United States)(勝利師,韓戰失敗後降為國民警衛師)
第44步兵師44th Infantry Division (United States)(第44國民警衛師)
參與戰爭 第二次世界大戰
朝鮮戰爭
獲得勳章 榮譽勛章
傑出服役勛章
傑出服役十字勛章
功績勛章
銀星勛章
功績勛章
銅星勳章

小威廉·弗里希·迪安英語:William Frishe Dean, Sr,或譯威廉·迪恩,1899年8月1日-1981年8月24日 )是美軍少將,他於1947年至1948年期間擔任駐朝鮮美國陸軍司令部軍政廳(USAMGIK)軍政長官。隨後並在1950年代指揮了朝鮮戰爭初期美軍的抵抗,特別是在大田戰役中,他指揮34步兵團用少量的單兵火箭筒擊毀了十多輛T-34坦克。[1]也親自用反坦克手雷擊毀過一輛。[2]

之後在南逃路中,他與手下失散,遊逛36天後被朝鮮人民軍發現並俘獲。在被指認後他被關進一個較大的囚室,並因長期吃惡劣的食物而患病,但是比起其他戰俘,他受的待遇是相對好的。北朝鮮曾經以動刑相威脅要他說出軍事情報或寫譴責美國的聲明,全都以失敗告終。[3]據他本人說,他曾打算自殺,因為他害怕真的用刑的話會吐露出仁川登陸的情報。他也幾次嘗試逃跑而失敗。[4]

朝鮮戰爭結束後返回美國。

參考文獻

  1. Fehrenbach 2001,第94頁
  2. Ecker 2004, p. 7
  3. Varhola 2000, p. 206
  4. Dixon, Butch (May 18, 2008), Major General William F. Dean, Medal of Honor recipient, California Military Department, http://www.militarymuseum.org/DeanCMH.html, retrieved 201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