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孙厨人(乒乓球)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孙厨人(乒乓球) (1989年 - ) 男, 出生于浙江慈溪宗汉街道,残疾人乒乓球运动员,2011年世界残疾人乒乓球公开赛上,孙厨人分获一个单打第三名、一个单打第二名,和一个团体第一名,2012年孙厨人代表中国出战伦敦残奥会。

个人简介

孙厨人,男,1989年出生在浙江慈溪宗汉街道。他因一周岁时摔跤,导致右手渐渐开始不能动,最终由于脑出血后遗症,导致右半身偏瘫,右手连拿一只乒乓球的力气也没有,长大后的日常生活,也全靠左手来完成。

在13岁时,孙厨人有一天在电视上看见马琳在打比赛的画面,突然就对乒乓球有了兴趣,于是父亲花了2000多元给他买来了专业的乒乓球桌。他对打球很有天赋,左手直板打法挺像模像样。不到一年,业余在球馆里练球的健全人都不是他的对手,于是他开始走上了专业的乒乓球运动道路。

专业的道路其实是非常不好走的,充满了坎坷和艰辛。为了让孙厨人练球,家里把他送到了陕西一家专业乒乓球学校。当时他也就十五六岁,身体又有残疾,却要离开父母到那么远的地方去打球。在学校里,他从来不打电话过来向爸妈叫苦,总说自己很好。直到有一次他妈妈去看她,才知道他每天要训练10个小时,训练完后筋疲力尽,浑身酸痛,脚上还有很多血泡和老茧……

在2003年,孙厨人去参加全国青少年残疾人乒乓球运动会,蔡振华看完孙厨人的比赛后,认为这位残疾少年打球姿势很好,有培养前途,特意找到孙厨人的妈妈,说:“这个孩子打球有前途,不要放弃他。”这句话,一直都在鼓舞着孙厨人为乒乓球而奋斗。 2010年孙厨人是广州残疾人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成员。

2011年世界残疾人乒乓球公开赛上,孙厨人分获一个单打第三名、一个单打第二名,和一个团体第一名的佳绩

2012年孙厨人代表中国出战伦敦残奥会

个人资料

姓名:孙厨人

NPC : 中国

性别: 男子

出生日期: 1989-04-25

所报项目: 乒乓球 [1] [2]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