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宜兴市丁蜀高级中学」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5: 行 5:
 
|}
 
|}
  
'''宜兴市丁蜀高级中学'''创建于1938年,位于陶都明珠——宜兴丁蜀镇,是无锡市教育现代化工程示范学校, 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江苏省德育先进学校、无锡市常规管理先进学校、宜兴市模范学校。  
+
'''宜兴市丁蜀高级中学'''创建于1938年,位于陶都明珠——[[ 宜兴]][[ 丁蜀镇]] ,是无锡市教育现代化工程示范学校, 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江苏省德育先进学校、无锡市常规管理先进学校、宜兴市模范学校。  
  
 学校的前身是“宜兴县立第一临时中学”和“私立进化中学” ;1950年,整合为“私立丁蜀初级中学“ ;1989年与宜兴市丁蜀镇第二中学高中部合并并更为现名 ;1996年,通过江苏省省重点中学专家组验收;2006年,被评为“江苏省四星级高中”  
+
 学校的前身是“宜兴县立第一临时中学”和“私立进化中学” ;1950年,整合为“私立丁蜀初级中学“ ;1989年与宜兴市丁蜀镇第二中学高中部合并并更为现名 ;1996年,通过[[ 江苏省]] 省重点中学专家组验收;2006年,被评为“江苏省四星级高中”  
  
 截至2020年,学校占地71797㎡,共有教学班36个,学生1802人,教职工147人,其中高级教 师31 人。
+
 截至2020年,学校占地71797㎡,共有教学班36个,学生1802人,教职工147人,其中[[ 高级教 师]]31 人。
  
 
==办学成就==
 
==办学成就==
  
 学校确立了“现代化、高质量、有特色、在市内同类学校领先、在省内有一定知名度”的办学目标,提出了“为学生终身发展服务”的办学理念,心理健康教育<ref>[https://www.sohu.com/a/387427297_768618 谈心理健康教育对学生的重要性 ],搜狐,2020-04-12</ref>、陶文化教育已成为学校的两大特色。有多项课题分获省一、二等奖,现有在研课题有12个,其中省级课题10个。长期以来,教学质量居市同类学校前列。  
+
 学校确立了“现代化、高[[ 质量]] 、有特色、在市内同类学校领先、在省内有一定知名度”的办学目标,提出了“为学生终身发展服务”的办学理念,心理健康教育<ref>[https://www.sohu.com/a/387427297_768618 谈心理健康教育对学生的重要性 ],搜狐,2020-04-12</ref>、陶文化教育已成为学校的两大特色。有多项课题分获省一、二等奖,现有在研课题有12个,其中省级课题10个。长期以来,教学质量居市同类学校前列。  
  
 在县以上各学科竞赛中,丁蜀高级中学先后在镇江地区高中化学竞赛中获一等奖2人,二等奖1人;全国数学竞赛江苏赛区获三等奖2人;全国物理竞赛江苏赛区获三等奖2人。无锡市化学竞赛获一等奖1人。
+
 在县以上各学科竞赛中,丁蜀高级中学先后在镇江地区高中[[ 化学]] 竞赛中获一等奖2人,二等奖1人;全国数学竞赛江苏赛区获三等奖2人;全国物理竞赛江苏赛区获三等奖2人。无锡市化学竞赛获一等奖1人。
  
 第二课堂培养了学生动脑动手的能力。在小论文、小发明竞赛中,有十五次获省、市、县奖励。陈洪斌的“节煤炉芯”在省化学小论文评比中获优秀奖,并在《课堂内外》杂志举办的四省一市全国少年化学通讯赛中获奖,徐文君的“开瓶器”登载在《我们爱科学》杂志上,实物参加省展,还有“三用墨水瓶”获地区科技三等奖。
+
 第二课堂培养了学生动脑动手的能力。在小论文、小发明竞赛中,有十五次获省、市、县奖励。陈洪斌的“节煤炉芯”在省化学小论文评比中获优秀奖,并在《课堂内外》杂志举办的四省一市全国[[ 少年]] 化学通讯赛中获奖,徐文君的“开瓶器”登载在《我们爱科学》杂志上,实物参加省展,还有“三用墨水瓶”获地区科技三等奖。
  
 学校先后荣获江苏省德育先进学校、江苏省贯彻落实学校体育卫生两个《条例》先进学校、无锡市常规管理先进学校、无锡市教科研先进学校、无锡市文明单位<ref>[https://www.sohu.com/a/253979564_100012406 文明单位创建,要牢牢掌握这些要点内容!  ],搜狐,2018-09-14</ref>、无锡市安全文明校园、宜兴市心理教育特色学校等称号。
+
 学校先后荣获江苏省德育先进学校、江苏省贯彻落实学校体育卫生两个《条例》先进[[ 学校]] 、无锡市常规管理先进学校、无锡市教科研先进学校、无锡市文明单位<ref>[https://www.sohu.com/a/253979564_100012406 文明单位创建,要牢牢掌握这些要点内容!  ],搜狐,2018-09-14</ref>、无锡市安全文明校园、宜兴市心理教育特色学校等称号。
  
 
==办学规模==
 
==办学规模==
  
 学校占地面积107.8亩,四人一套的公寓楼,设施完善的体育馆、科艺楼,高标准塑胶运动场、篮球场、网球场等设施一应俱全。建有省“一级图书馆”、省“标准化实验室”、现代化网络中心、电子阅览中心、闭路电视系统和互动校园网。所有教室均配有空调和多媒体现代化设备,教师人手一台笔记本电脑,学校被评为无锡市教育现代化工程示范学校。并于2009~2010年建成新校区,为学校提供了更好的教学设施,创造了教学新氛围。
+
 学校占地面积107.8亩,四人一套的公寓楼,设施完善的[[ 体育馆]] 、科艺楼,高标准塑胶运动场、篮球场、网球场等设施一应俱全。建有省“一级图书馆”、省“标准化实验室”、现代化网络中心、电子阅览中心、闭路电视系统和互动校园网。所有教室均配有空调和多媒体现代化设备,教师人手一台笔记本电脑,学校被评为无锡市教育现代化工程示范学校。并于2009~2010年建成新校区,为学校提供了更好的教学设施,创造了教学新氛围。
  
 学校现有学生2300多人,教职工近200人,专任教师学历达标率为100%,其中高级教师 39人,在读教育硕士研究生及已毕业、结业研究生20多人。学校有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班主任、江苏省劳动模范、无锡市学科带头人、无锡市教学能手、宜兴市学科带头人等30多人。  
+
 学校现有学生2300多人,教职工近200人,专任教师学历达标率为100%,其中高级教师 39人,在读教育硕士研究生及已毕业、结业研究生20多人。学校有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 班主任]] 、江苏省劳动模范、无锡市学科带头人、无锡市教学能手、宜兴市学科带头人等30多人。  
  
 
==文化传统==
 
==文化传统==
  
 丁蜀高级中学以慎独为训,形成了“和谐奋进”的校风,“行胜于言”的教风和“学贵心悟”的学风,积累凝聚成“勤劳质朴、追求真理、善于创造”的校魂。
+
 丁蜀高级中学以慎独为训,形成了“和谐奋进”的校风,“行胜于言”的教风和“学贵心悟”的学风,积累凝聚成“勤劳质朴、追求真理、善于[[ 创造]] ”的校魂。
  
 校风:和谐奋进。“和”思想是中国文化的精髓和被普遍认同的人文精神。“和谐奋进”,就是师生之间能做到民主、平等相处,构建和谐的新型师生关系;学生之间能珍惜同学情谊,友好相处,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
 校风:和谐奋进。“和”思想是中国文化的精髓和被普遍认同的人文[[ 精神]] 。“和谐奋进”,就是师生之间能做到民主、平等相处,构建和谐的新型师生关系;学生之间能珍惜同学情谊,友好相处,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教风:行胜于言。荀子在《修身》篇中说道“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作为该校教风的“行胜于言”,就是强调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来感化学生,带动学生,少谈大道理,多做实在事。
+
 教风:行胜于言。[[ 荀子]] 在《修身》篇中说道“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作为该校教风的“行胜于言”,就是强调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来感化学生,带动学生,少谈大道理,多做实在事。
  
 学风:学贵心悟。宋代文人张载曾说过“学贵心悟,守旧无功”“学贵心悟”,就是强调“悟”,让学生自己体悟,自己生成知识,自主建构知识,真正体现新课程理念,让课程走向生本。
+
 学风:学贵心悟。[[ 宋代]] 文人张载曾说过“学贵心悟,守旧无功”“学贵心悟”,就是强调“悟”,让学生自己体悟,自己生成知识,自主建构知识,真正体现新课程理念,让课程走向生本。
  
 
 校训:慎独。“莫见乎隐,莫显乎微,故君子慎其独也。”所谓“慎独”,就是在无人时、细微处,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
 
 校训:慎独。“莫见乎隐,莫显乎微,故君子慎其独也。”所谓“慎独”,就是在无人时、细微处,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
  
 丁中依托学校文化建设,把“仰陶文化”、“心香文化”、“书香文化”的内涵与学校的“慎独”校训以及“三风”建设相结合,从而推进了学校全面工作。
+
 丁中依托学校文化建设,把“仰陶文化”、“心香文化”、“书香文化”的内涵与学校的“慎独”校训以及“三风”[[ 建设]] 相结合,从而推进了学校全面工作。
  
 
==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
 
[[Category:520 教育總論]]
 
[[Category:520 教育總論]]

於 2024年3月29日 (五) 05:38 的最新修訂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宜興市丁蜀高級中學創建於1938年,位於陶都明珠——宜興丁蜀鎮,是無錫市教育現代化工程示範學校, 中小學國防教育示範學校 、江蘇省德育先進學校、無錫市常規管理先進學校、宜興市模範學校。

學校的前身是「宜興縣立第一臨時中學」和「私立進化中學」 ;1950年,整合為「私立丁蜀初級中學「 ;1989年與宜興市丁蜀鎮第二中學高中部合併並更為現名 ;1996年,通過江蘇省省重點中學專家組驗收;2006年,被評為「江蘇省四星級高中」

截至2020年,學校占地71797㎡,共有教學班36個,學生1802人,教職工147人,其中高級教師31人。

辦學成就

學校確立了「現代化、高質量、有特色、在市內同類學校領先、在省內有一定知名度」的辦學目標,提出了「為學生終身發展服務」的辦學理念,心理健康教育[1]、陶文化教育已成為學校的兩大特色。有多項課題分獲省一、二等獎,現有在研課題有12個,其中省級課題10個。長期以來,教學質量居市同類學校前列。

在縣以上各學科競賽中,丁蜀高級中學先後在鎮江地區高中化學競賽中獲一等獎2人,二等獎1人;全國數學競賽江蘇賽區獲三等獎2人;全國物理競賽江蘇賽區獲三等獎2人。無錫市化學競賽獲一等獎1人。

第二課堂培養了學生動腦動手的能力。在小論文、小發明競賽中,有十五次獲省、市、縣獎勵。陳洪斌的「節煤爐芯」在省化學小論文評比中獲優秀獎,並在《課堂內外》雜誌舉辦的四省一市全國少年化學通訊賽中獲獎,徐文君的「開瓶器」登載在《我們愛科學》雜誌上,實物參加省展,還有「三用墨水瓶」獲地區科技三等獎。

學校先後榮獲江蘇省德育先進學校、江蘇省貫徹落實學校體育衛生兩個《條例》先進學校、無錫市常規管理先進學校、無錫市教科研先進學校、無錫市文明單位[2]、無錫市安全文明校園、宜興市心理教育特色學校等稱號。

辦學規模

學校占地面積107.8畝,四人一套的公寓樓,設施完善的體育館、科藝樓,高標準塑膠運動場、籃球場、網球場等設施一應俱全。建有省「一級圖書館」、省「標準化實驗室」、現代化網絡中心、電子閱覽中心、閉路電視系統和互動校園網。所有教室均配有空調和多媒體現代化設備,教師人手一台筆記本電腦,學校被評為無錫市教育現代化工程示範學校。並於2009~2010年建成新校區,為學校提供了更好的教學設施,創造了教學新氛圍。

學校現有學生2300多人,教職工近200人,專任教師學歷達標率為100%,其中高級教師 39人,在讀教育碩士研究生及已畢業、結業研究生20多人。學校有全國模範教師、全國優秀班主任、江蘇省勞動模範、無錫市學科帶頭人、無錫市教學能手、宜興市學科帶頭人等30多人。

文化傳統

丁蜀高級中學以慎獨為訓,形成了「和諧奮進」的校風,「行勝於言」的教風和「學貴心悟」的學風,積累凝聚成「勤勞質樸、追求真理、善於創造」的校魂。

校風:和諧奮進。「和」思想是中國文化的精髓和被普遍認同的人文精神。「和諧奮進」,就是師生之間能做到民主、平等相處,構建和諧的新型師生關係;學生之間能珍惜同學情誼,友好相處,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教風:行勝於言。荀子在《修身》篇中說道「道雖邇,不行不至;事雖小,不為不成。」作為該校教風的「行勝於言」,就是強調教師的模範帶頭作用,以實際行動來感化學生,帶動學生,少談大道理,多做實在事。

學風:學貴心悟。宋代文人張載曾說過「學貴心悟,守舊無功」「學貴心悟」,就是強調「悟」,讓學生自己體悟,自己生成知識,自主建構知識,真正體現新課程理念,讓課程走向生本。

校訓:慎獨。「莫見乎隱,莫顯乎微,故君子慎其獨也。」所謂「慎獨」,就是在無人時、細微處,如履薄冰、如臨深淵,始終不放縱、不越軌、不逾矩。

丁中依託學校文化建設,把「仰陶文化」、「心香文化」、「書香文化」的內涵與學校的「慎獨」校訓以及「三風」建設相結合,從而推進了學校全面工作。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