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漢斯·霍爾拜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漢斯·霍爾拜因

圖片來自academic

小漢斯·霍爾拜因(德語:Hans Holbein der Jüngere,約1497年-1543年11月29日以前)是德國畫家,最擅長油畫版畫,屬於歐洲北方文藝復興時代的藝術家,他最著名的作品是許多肖像畫和系列木版畫《死神之舞》。

生平

霍爾拜因出生於巴伐利亞奧格斯堡,是 歐洲最大的礦冶工業和金融業的中心。[1]他主要是向他的父親老漢斯·霍爾拜因學習繪畫,後來他和哥哥一起去了瑞士巴塞爾,在那裡他遇見人文主義伊拉斯謨,伊拉斯謨委託他為自己的諷刺作品《愚人頌》繪製插圖,他同時還為馬丁·路德翻譯的德語聖經》繪製了插圖,他也為巴塞爾市政廳繪製壁畫,為教堂和私人住宅設計玻璃鑲嵌畫和裝飾畫。1517年應邀到瑞士中部作畫,順道到過意大利,學習意大利的「新藝術」。回來後被接納為巴塞爾畫家同業公會會員,和一位皮革商的寡婦結婚,並開了自己的畫店。1524年,曾到法國旅行。

在英國

當時發生在瑞士的宗教改革反對教堂懸掛繪畫等偶像,因此作為一位藝術家霍爾拜因的處境比較艱難,1526年他轉道尼德蘭去了倫敦,伊拉斯謨為他向托馬斯·莫爾寫了一封推薦信,所以霍爾拜因在英國站住了腳,他為亨利八世和他的朝臣們繪製了許多肖像,還曾經為亨利八世設計朝服,並為其第二個妻子安妮·博林設計墓碑和墓前裝飾,不過他為博林畫的畫像可能在博林被處死後已經被銷毀了。他還曾經為亨利八世後來的其他幾位妻子畫過肖像。亨利八世曾經批評他的肖像畫過於美化他的妻子們。1528年,他回到巴塞爾處理一些事務,並承接了幾項繪畫,第二年繼續拋妻離子回到倫敦,再也沒有回家。

1543年,他正在為亨利八世畫另一幅肖像時,由於感染瘟疫在倫敦去世,年僅48歲,他是在 10月7日寫下的遺囑,在遺囑的11月29日附件上註明他「最近已經逝世」。[2]

影片

Hans Holbein der Jüngere

參考文獻

  1. Biography at Kunstmuseum. [2007-12-1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7-10-23). 
  2. Michael Levey, The German School; National Gallery Catalogues, 1959, National Gallery, Lond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