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尼克·波利泰尼

尼克·波利泰尼(英語:Nicholas "Nick" James Bollettieri,1931年7月31日)生於美國紐約,俗稱「網壇教父」,美國著名網球教練。他是美國最好的「尼克‧波利泰尼網球訓練營(Nick Bollettieri Tennis Academy)」的創始人及校長,培養出了許多網壇傳奇巨星,如阿加西塞萊斯貝克爾莎拉波娃阿扎倫卡等。

Nick Bollettieri
尼克·波利泰尼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imgacademy
美國 Nick Bollettieri網球訓練營創始人
個人資料
別名 網壇教父
出生 Nicholas James Bollettieri
(1931-07-31) 1931年7月31日(92歲)
美國 紐約
配偶 Cindi Eaton
兒女 7
居住地 美國 佛羅里達州
母校 美國 邁阿密大學
網站 Official website

目錄

早年

生於紐約州佩爾漢姆,父母均是是意大利後裔。1953年畢業於阿拉巴馬州春山學院,主修哲學。然後美國陸軍服役,軍銜至中尉,退伍後進入邁阿密大學法學院,後退學改作網球教練。

網壇教父

尼克曾任馬塞洛·里奧斯的教練達兩年。1978年尼克在佛羅里達州布雷登頓建起了尼克‧波利泰尼網球學校,占地40英畝。[1]學校培養的世界頂尖的網球手包括安德烈·阿加西吉姆·考瑞爾莫妮卡·塞萊斯瑪麗·皮爾斯。威廉姆斯姐妹也曾在該校培訓數年。安娜·庫爾尼科娃瑪麗亞·莎拉波娃達妮埃拉·漢圖楚娃耶萊娜·揚科維奇妮科萊·瓦伊迪索娃薩比娜·利斯基薩拉·埃拉尼托米·哈斯馬克斯·米爾內克薩維埃·馬利斯等也曾受訓於他。[2]

著作

尼克是美國網球雜誌的主編。曾出版自傳My Aces, My Faults。也曾出版網球教學著作《波利泰尼網球手冊》(Bollettieri's Tennis Handbook),相關的網球教學視頻在網絡上流傳甚廣。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