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尼克·波利泰尼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Nick Bollettieri
尼克·波利泰尼

原图链结图片来自imgacademy
美国 Nick Bollettieri网球训练营创始人
个人资料
别名 网坛教父
出生 Nicholas James Bollettieri
(1931-07-31) 1931年7月31日(92岁)
美国 纽约
配偶 Cindi Eaton
儿女 7
居住地 美国 佛罗里达州
母校 美国 迈阿密大学
网站 Official website

尼克·波利泰尼(英语:Nicholas "Nick" James Bollettieri,1931年7月31日)生于美国纽约,俗称“网坛教父”,美国著名网球教练。他是美国最好的“尼克‧波利泰尼网球训练营(Nick Bollettieri Tennis Academy)”的创始人及校长,培养出了许多网坛传奇巨星,如阿加西塞莱斯贝克尔莎拉波娃阿扎伦卡等。

早年

生于纽约州佩尔汉姆,父母均是是意大利后裔。1953年毕业于阿拉巴马州春山学院,主修哲学。然后美国陆军服役,军衔至中尉,退伍后进入迈阿密大学法学院,后退学改作网球教练。

网坛教父

尼克曾任马塞洛·里奥斯的教练达两年。1978年尼克在佛罗里达州布雷登顿建起了尼克‧波利泰尼网球学校,占地40英亩。[1]学校培养的世界顶尖的网球手包括安德烈·阿加西吉姆·考瑞尔莫妮卡·塞莱斯玛丽·皮尔斯。威廉姆斯姐妹也曾在该校培训数年。安娜·库尔尼科娃玛丽亚·莎拉波娃达妮埃拉·汉图楚娃耶莱娜·扬科维奇妮科莱·瓦伊迪索娃萨比娜·利斯基萨拉·埃拉尼托米·哈斯马克斯·米尔内克萨维埃·马利斯等也曾受训于他。[2]

著作

尼克是美国网球杂志的主编。曾出版自传My Aces, My Faults。也曾出版网球教学著作《波利泰尼网球手册》(Bollettieri's Tennis Handbook),相关的网球教学视频在网络上流传甚广。

参考资料

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