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年堆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4年3月28日 (四) 16:41 由 SYM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年堆鄉

圖片來自網絡

中文名 :年堆鄉

所屬地區:西藏日喀則市江孜縣

年堆鄉(Niandui Xiang),隸屬西藏日喀則市江孜縣,位於西藏日喀則市江孜縣。坐標:28°53′21″N 89°39′37″E1987年2月撤區並鄉時,由原東風、燎原2個鄉合併為年堆鄉。轄雜益村、達熱村、曲乃村、榜果村、懂布村、卓薩村、索蓋村、諾瑪村 熱頂新村9個村委會。 [1]

鄉村收入介紹

為切實增加群眾的收入特別是現金收入,年堆鄉按照《全區農牧結合示範點2002年農牧業生產合同書》的實施方案,以西藏農牧業工作會議及農牧結合示範點工作會議精神為指導,圍繞農牧業增產、農牧區增效、農牧民增收的目標,狠抓農區畜牧業、開展勞務輸出和大力發展大棚蔬菜三項群眾增收措施的落實,實實在在地增加了群眾的收入。

農區畜牧業

發展農區畜牧業是增加群眾現金收入的有效途徑。過去,年堆鄉群眾普遍存在着「重糧輕牧」的思想。為此,年堆鄉黨委、政府領導深入到群眾中,大力宣傳發展農區畜牧業帶來的好處,鼓勵群眾積極參與到發展農區畜牧業中來。全鄉育肥綿羊3060隻,收入85.90萬元,人均增收302元;出售酥油7644.5公斤,收入21.18萬元,人均增收77元;此外,還出售皮張、藏雞、生豬等,所有畜產品總收入達到146.18萬元,人均增加收入312元,同期增加現金112元。 動員和組織富餘勞動力外出務工,是年堆鄉增加群眾收入最為快捷的途徑。在開展農牧結合示範中,鄉黨委、政府指定兩位農民經紀人,通過他們帶領群眾走出家門,外出打工。上半年,全鄉勞務輸出536人,勞務創收27.84萬元,建築、運輸等多種經營創收58.13萬元,人均增加收入729元。通過勞務輸出,轉變了群眾的觀念,全鄉從沒有一支施工隊伍發展到現在的4支農牧民施工隊伍。

大棚蔬菜

年堆鄉增加群眾收入的一個重要措施是大力發展大棚蔬菜,它不僅解決了當地群眾「吃菜難」的問題,同時也提供上市蔬菜,豐富了市場,增加了群眾的收入。2002年上半年,全鄉共修建大棚溫室250個,上市大白菜33070.5公斤,收入達6.71萬元,上市黃瓜、辣椒、茄子等收入13.4萬餘元,全鄉人均增加收入76元。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