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庇里牛斯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比利牛斯山

圖片來自alventus

比利牛斯山,位於歐洲西南部,山脈東起於地中海,西止於大西洋,分隔歐洲大陸與伊比利亞半島,也是法國西班牙的天然國界,山中有小國安道爾[1][2]

長435公里,寬80公里-140公里,一般海拔在2,000米以上,最高峰阿內托峰海拔3,404米;有現代冰川覆蓋。

在比利牛斯山中有比利牛斯山國家公園。這國家公園成立於1967年,沿著法國和西班牙國界延伸1百多公里。此地景致壯觀,包括了大量蝴蝶飛翔的草地和終年積的高山峰頂。海拔的高度和氣候的變化頗大,因而區內擁有多樣化的動植物。

比利牛斯山國家公園名勝

  • 阿尼峰(Pic d'Anie)
    • 兩側為石灰岩,高為2,504公尺,俯瞰受融雪灌溉的高山草地。春季時,庇里牛斯山獨有的龍膽耬斗菜遍地盛開,形成一幅迷人的圖畫。
  • 松波爾山口(Col du Somport)
    • 可通往西班牙,在12月至4月時會因積雪而封閉。
  • 阿斯普谷(Vallée d'Aspe)
    • 鋸齒狀峰頂聳立於阿斯普谷地以及萊坎冰斗(Cirque de Lescun)上方,此區目前面臨一條新闢高速公路的威脅。

影片

Viaje a Los Pirineos Catalanes 🏔Aventura & Ruta Salvaje en 4K

參考文獻

  1. Preamble of the "Charter of the Catalan Language" 網際網路檔案館存檔,存檔日期2009-03-25.
  2. Collins Road Atlas of Europe. London: Harper Collins. 1995: 28–29. ISBN 0-00-4481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