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康斯坦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康斯坦察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康斯坦察

國家 羅馬尼亞

英語 CONSTANZA

康斯坦察羅馬尼亞的港口之一。 [1]

簡介

康斯坦察港(英文全稱:constanta 港口代碼:ROCTA)地理位於經度:28.6348138,緯度44.1598013,是羅馬尼亞港口中的主要港口之一,黑海線航線的重要港口。

constanta/CONSTANZA是羅馬尼亞最著名的商港。位於黑海西岸,北距敖德薩187海里,南距瓦爾納73海里,距伊斯坦布爾199海里。有鐵路、公里連接羅馬尼亞交通網,並有管道通石油化工工業中心普洛耶什蒂。

港口由突堤和防波堤內側,分布80個大小泊位,有38個在北部老港區,碼頭線約6公里,沿邊水深7.5-11.5米,主要用裝卸礦砂、鋼材、石油、化工、化肥、集裝箱、滾裝貨、糧食等;有5個油輪泊位,分布在東防波堤內,最大可停靠10萬噸級船。港口年吞吐量3000萬噸左右,為羅馬尼亞第一大港。

現有的港口設備遠不能滿足運輸發展需要,當局正在其南的阿吉傑亞建設新港,已建成原油、礦石、集裝箱泊位各一個,能容納15萬噸級船入港,據稱全部建成裝卸能力將達3000萬噸。

港口基本信息見下:

所屬國家: 羅馬尼亞

國家英文: Romania

所屬航線: 黑海線

參考來源

  1. 康斯坦察,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