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微调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微调

微调,是指稍微调动一下,但调动的幅度很小,也就是指通过细微调整,使相关产品功能或相关主观行为的结果更贴近操控者的主观愿望,多用于工业、农业等产品的成果,及数理统计相关领域的文字表述。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微调 [1]

概念 指稍微的调动一下,但调动的幅度很小

用途 用于工业、农业等产品的成果,及数理统计相关领域的文字表述

举例 工资微调,音乐微调 [2]

名词应用

(1)电子学上指对调谐电容作很小的变动或调整。(2)指微调电容器,电容量可做精细的调整的小容量电容器。

(3)泛指做小幅度的调整:工资~

工业微调

"微调"的工业中是指在加工过程中运行轨迹发现有误差,可以通过此操作进行效正,以达到减小误差,使加工更为精确。仅在自动加工运行过程中,处于暂停状态时有效。用于不中止加工过程,而实现深度的微小调整。微调结果仅对本次加工任务有效,使用"停止"功能以后再"开始"或"继续"微调结果失效。推荐使用"设置当前点工件坐标"功能。

工资微调

既各阶层的工作人员的工资进行幅度不大的上调。这种工资微调幅度是根据一定时期内的国民生产总值的高低所决定的。工资微调的目的是平抑消费与收入的水准和调整劳动与报酬辨证关系。同时,也可以改善供求关系促进市场经济的发展。

电视微调

电视机上一个可以调节电视节目质量的旋钮,在电视机搜索节目信号不好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微调"使得节目效果更好,通过调节微调可以降低雪花、噪音等,使画面/声音质量调整到最佳状态。

音乐微调

就是用比半音还小的音高距离音分来调节音乐的音高。

二胡微调:转动二胡头上的调弦钮使胡弦拉近或放松就

能微调出理想的音色

心理生理微调

就是指人在某中情况下对自己本身所需要的心里,和生理上做小小的调整,是自己处于最佳状态下的一种微调

产品微调

产品微调指的是对产品进行一些小范围的改动,目的在于满足客户最新需求、提高产品质量、增强市场竞争力。

电台微调

对节目进行改版微调;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