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微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微調

微調,是指稍微調動一下,但調動的幅度很小,也就是指通過細微調整,使相關產品功能或相關主觀行為的結果更貼近操控者的主觀願望,多用於工業、農業等產品的成果,及數理統計相關領域的文字表述。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微調 [1]

概念 指稍微的調動一下,但調動的幅度很小

用途 用於工業、農業等產品的成果,及數理統計相關領域的文字表述

舉例 工資微調,音樂微調 [2]

名詞應用

(1)電子學上指對調諧電容作很小的變動或調整。(2)指微調電容器,電容量可做精細的調整的小容量電容器。

(3)泛指做小幅度的調整:工資~

工業微調

"微調"的工業中是指在加工過程中運行軌跡發現有誤差,可以通過此操作進行效正,以達到減小誤差,使加工更為精確。僅在自動加工運行過程中,處於暫停狀態時有效。用於不中止加工過程,而實現深度的微小調整。微調結果僅對本次加工任務有效,使用"停止"功能以後再"開始"或"繼續"微調結果失效。推薦使用"設置當前點工件坐標"功能。

工資微調

既各階層的工作人員的工資進行幅度不大的上調。這種工資微調幅度是根據一定時期內的國民生產總值的高低所決定的。工資微調的目的是平抑消費與收入的水準和調整勞動與報酬辨證關係。同時,也可以改善供求關係促進市場經濟的發展。

電視微調

電視機上一個可以調節電視節目質量的旋鈕,在電視機搜索節目信號不好的情況下,可以選擇"微調"使得節目效果更好,通過調節微調可以降低雪花、噪音等,使畫面/聲音質量調整到最佳狀態。

音樂微調

就是用比半音還小的音高距離音分來調節音樂的音高。

二胡微調:轉動二胡頭上的調弦鈕使胡弦拉近或放鬆就

能微調出理想的音色

心理生理微調

就是指人在某中情況下對自己本身所需要的心裡,和生理上做小小的調整,是自己處於最佳狀態下的一種微調

產品微調

產品微調指的是對產品進行一些小範圍的改動,目的在於滿足客戶最新需求、提高產品質量、增強市場競爭力。

電台微調

對節目進行改版微調;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