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心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心鏡》,副標題:詩文品吟山河情,作 者: 孫雲 孫可華,出版社: 華齡出版社。

中國現代詩人、文學評論家何其芳曾說:「詩是一種最集中地反映社會生活的文學樣式[1],它飽含着豐富的想象和感情,常常以直接抒情的方式來表現,而且在精煉與和諧的程度上,特別是在節奏的鮮明上,它的語言有別於散文的語言[2]。」

內容簡介

本書是孫雲、孫可華合著的詩文作品選,按內容編為「故鄉月影」「情系自然」「賦筆抒懷」「往事如煙」「風雨神州」五部分,每一部分又有不同的文學形式,前為「詩詞」,後為「隨筆、札記」,詩詞部分詩體形式多樣,包含律詩、律絕、詞等,對新歌行體也進行了創作探索。內容上,部分主要是對家鄉故土的感情,第二部分主要是寄情於祖國的壯美山河與各地的風俗民情,第三部分主要是謳歌了叱咤風雲的歷史人物,第四部分是記錄追憶荏苒流逝的芳華歲月,第五部分是描述了國家與民族的發展歷程。本書體現了作者作品的多樣性,抒發了對人生和國家的諸多情感,適合於一般讀者閱讀。

作者介紹

孫可華,青島市人。中國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供職,2010年退休。在國內公開刊物上發表科技文章40餘篇。喜歡文學、傳統詩詞,時常撰有詩詞刊登於化工研究院報刊等。退休後,習作的傳統詩詞見於《中華詩詞》雜誌,出版《詩畫品春秋戰國》《詩畫品民國》等。孫雲是其女兒,從事旅遊工作,遊歷大江南北的同時,也寫下了多篇遊記隨筆,文筆舒暢、細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