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心镜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来自 孔夫子网 的图片

心镜》,副标题:诗文品吟山河情,作 者: 孙云 孙可华,出版社: 华龄出版社。

中国现代诗人、文学评论家何其芳曾说:“诗是一种最集中地反映社会生活的文学样式[1],它饱含着丰富的想象和感情,常常以直接抒情的方式来表现,而且在精炼与和谐的程度上,特别是在节奏的鲜明上,它的语言有别于散文的语言[2]。”

内容简介

本书是孙云、孙可华合著的诗文作品选,按内容编为“故乡月影”“情系自然”“赋笔抒怀”“往事如烟”“风雨神州”五部分,每一部分又有不同的文学形式,前为“诗词”,后为“随笔、札记”,诗词部分诗体形式多样,包含律诗、律绝、词等,对新歌行体也进行了创作探索。内容上,部分主要是对家乡故土的感情,第二部分主要是寄情于祖国的壮美山河与各地的风俗民情,第三部分主要是讴歌了叱咤风云的历史人物,第四部分是记录追忆荏苒流逝的芳华岁月,第五部分是描述了国家与民族的发展历程。本书体现了作者作品的多样性,抒发了对人生和国家的诸多情感,适合于一般读者阅读。

作者介绍

孙可华,青岛市人。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供职,2010年退休。在国内公开刊物上发表科技文章40余篇。喜欢文学、传统诗词,时常撰有诗词刊登于化工研究院报刊等。退休后,习作的传统诗词见于《中华诗词》杂志,出版《诗画品春秋战国》《诗画品民国》等。孙云是其女儿,从事旅游工作,游历大江南北的同时,也写下了多篇游记随笔,文笔舒畅、细腻。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