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戰略運輸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3年3月31日 (五) 23:11 由 Xfd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新条目)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戰略運輸機

[圖片網址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中文名稱: 戰略運輸機

特點: 跨洲際、全球快速部署

主要機型: 美國的C-5,俄羅斯的安-124

戰略運輸機是指主要承擔遠距離(一般是洲際間的)、大量兵員和大型武器裝備運輸任務的軍用運輸機。中國空軍裝備最大的運輸機是從俄羅斯烏克蘭購買的20多架伊爾76運輸機。

伊爾76是前蘇聯在上世紀60年代開始研製的一款大型運輸機,總共生產數量超過1000架,裝備世界超過40個國家和地區,中國從上世紀90年代開始陸續裝備伊爾76,這些飛機是中國空軍最核心的戰略運輸力量,不過裝備數量太少,難以滿足中國空軍日益增長的運輸需求,這也是中國為何加速研製國產運20大型運輸機的主要原因。[1]

產品特點

這類運輸機具有的特點是:載重能力強、航程遠,起飛重量一般在250噸以上,載重量超過80~100噸,正常裝載航程超過10000km,能空降、空投和快速裝卸,主要是在跨洲際遠離作戰地區的全球大型/中型機場起降,必要時也可在野戰機場起降,全球快速部署。

主要機型

美國的C-5,蘇聯的安-22、安-124、安-225等都屬於這類飛機。

中國運-20 

運-20(中國編號:Y-20,代號 :鯤鵬,英文:Xian Y-20),是中國研究製造的新一代軍用大型運輸機,於2013年1月26日首飛成功 。

該機作為大型多用途運輸機,可在複雜氣象條件下,執行各種物資和人員的長距離航空運輸任務,與中國空軍現役伊爾-76比較,運-20的發動機和電子設備有了很大改進,載重量也有提高,短跑道起降性能優異。

運-20飛機研發參考俄羅斯伊爾-76的氣動外形和結構設計,融合美國C-17的部分特點。運-20採用常規布局,懸臂式上單翼、前緣後掠、無翼梢小翼 ,擁有高延伸性、高可靠性和安全性。運-20作為大型多用途運輸機,可在複雜氣象條件下,執行各種物資和人員的長距離航空運輸任務。

2017年11月10日,空軍發言人表示,殲-20 、運-20列裝部隊後,已經開展編隊訓練。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