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扎布汗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3年3月31日 (五) 23:01 由 Xfd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新条目)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扎布汗省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中文名稱: 扎布汗省

所屬地區: 蒙古國

地理位置: 蒙古國西北部

扎布汗省(Завхан аймаг)是蒙古國的二十一個省之一。始建於1923年,以汗泰希爾烏拉省為名建立,1931年改為現名。該省地處蒙古西部高原山區、大湖盆地東部地帶,南與戈壁阿爾泰省、西與科布多省和烏布蘇省、東與庫蘇古爾、後杭愛、巴彥洪格爾省相接,北部與俄羅斯接壤。該省土地面積8.22萬平方公里,人口近10萬。[1]

地理

地理位置

該省地處蒙古西部高原山區、大湖盆地東部地帶,南與戈壁阿爾泰省、西同科布多省和烏布蘇省、東與庫蘇古爾省、後杭愛省、巴彥洪果爾省相接,北部與俄羅斯接壤。

自然地理

扎布汗省西部屬于山地,其餘為平原戈壁地帶。全省面積的90%以上分布在海拔1600米以上的高原上。境內最高點奧特根滕格爾峰(又名恩赫太平峰或和平峰)高3905米。有較大的蒙古沙漠和包爾哈拉沙漠。省內有發源於杭愛山的伊德爾河、特斯河、扎布汗河(長約808公里)。湖泊有奧特根、特爾蒙、哈拉諾爾、浩勒包等大小湖泊數十個,其中最大的湖泊為特爾蒙湖,面積200平方公里。奧特貢格爾溫泉馳名全國。

氣候

該省具有明顯的大陸性氣候,最冷的1月份平均氣溫達-24℃,最熱的7月份氣溫達18℃。全省年降雨量200-300毫米。

自然資源

扎布汗省的西部為淺灰色土壤,自然資源豐富,蘊藏各種礦產。在寶勒奈山脈地區有茂密的西伯利亞落葉松林。高山森林中有鹿、麝、熊、野豬;山岩中有盤羊野山羊猞猁;平原上有黃尾黃羊和短尾黃羊。該省已探明有鎢、銅等礦產。

經濟

扎布汗省是一個農牧業、工業全面發展的省區,主要經濟是畜牧業。全省有200.38萬頭牲畜,以飼養綿羊、馬、牛為主,其中駱駝占0.6%,馬占7.1%,牛占65%,山羊占18%。種植業有所發展,耕地面積已達6.62萬公頃,主要種植穀物、蔬菜和飼料作物,每年可收穫穀物2萬噸,土豆2500-3000噸,蔬菜900-1300噸。

扎布汗省工業企業有糧食、建築材料、木材加工、動力、機器修理等工廠。陶順曾格勒市木材工廠曾是一家由國家經營的全國重點企業之一。木材除供應本省外,還向蒙古國西部區提供經濟用材和鋸材。

該省運輸以公共汽車、出租汽車、郵政車和貨運車為主,現75%的縣通航。首都烏蘭巴托與該省各縣有航空和公路運輸線路,有現代化的通訊設備。省會可與世界各大城市進行國際通訊。

扎布汗省與中國俄羅斯的很多省和盟開展着貿易往來。

扎布汗省有很多公司在加工畜產品、開採自然資源、發展旅遊業、建立輕工業和食品加工廠等方面願與外國公司進行合作。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