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搶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3年6月10日 (六) 13:00 由 梵行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抢夺'''(英文:grab、snatch、wrest、seize),读音qiǎng duó,汉字词语,动词,指以暴力强取、争夺。例句有“犯罪分子太猖…”)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搶奪(英文:grab、snatch、wrest、seize),讀音qiǎng duó,漢字詞語,動詞,指以暴力強取、爭奪。例句有「犯罪分子太猖狂了,竟敢在光天化日之下搶奪民財」。[1]

[]

相關古文有「小人只是這裡剪徑,那裡敢大弄,搶奪人家子女!」出自《水滸傳》第七三回。近義詞有劫掠、擄掠、洗劫,反義詞謙讓。

基本解釋

[Snatch;Wrest;Seize] 以暴力強取

搶奪聲。——《虞初新志·秋聲詩自序

搶奪耕牛。——《廣東軍務記

搶奪財物,焚燒房舍

《水滸傳》是元末明初施耐庵(現存刊本署名大多有施耐庵、羅貫中兩人中的一人,或兩人皆有)編著的章回體長篇小說,被列為中國古典四大文學名著之一。該書是以北宋末年宋江起義事件為原型,經過二百餘年的民間口頭流傳和說書人創作,最後由作家們的綜合再加工又幾經不同時期的文人增刪而成的。

參考文獻